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歲月---第一百三十章 事故頻傳(九)
2020/12/10 09:26:59瀏覽348|回應0|推薦5
對於莫謹庭開心與喜悅的言詞,田華湘當下並未感到任何的不妥!僅僅只是覺得眼前女孩的是如此的天真與單純。在莫謹庭刻意賣乖與安撫下,田華湘收起了原先不滿的氣燄!


時間來到傍晚,當一切準備妥當,子俊卻姍姍來遲。不過,子俊還是禮貌性地帶著一份禮物抵達。

看到高子俊走進後院,田華湘再度一臉不開心地問:「怎麼這麼不守時?」。

子俊看一眼華湘後,開口說:「嗯,當然是有事耽擱了!」

「天大的事,都沒比你赴我們的約重要呀!…更何況,你『此刻』還能有什麼事呢?…是故意…。」

「不晚、不晚。高…子俊哥,快進來這邊坐!」莫謹庭連忙招呼著。同時拉住田華湘的臂膀阻止了他繼續數落站在一旁的子俊,又小聲的對田華湘說:「華湘哥,別生氣!」

看到子俊手上的提袋,華湘又開口問:「帶了禮物?」

「嗯,就只是兩瓶酒及一些台灣小零嘴而已。一瓶金門高粱是送給莫管家,到府上打擾了;另一瓶是純度不高的紅酒,可以我們一起喝。至於零嘴就送給我們的小廚師及搭手,感謝『他們』為我辦了一個餐敘。」子俊淡淡地說著。

子俊說著話的同時,謹庭已經接下了提袋。並且開心的說:「謝謝。」

由於子俊明天中午就要搭機返台,有許多事情還沒連繫完成,所以子俊還是時不時以手機的持續聯絡著相關事項。

「大老闆,可以先放下手機,讓我們好好吃頓飯嗎?...還沒真正接掌企業就這麼有架式了,真要讓你接下企業後,我們恐怕無緣和大老闆吃頓飯吶!」田華湘略為不滿且消遣的說著。

聽到華湘揶揄的言詞,子俊說完話後就隨手關掉手機。再看一眼田華湘,然後直接走到餐桌邊,就直接坐了下來。接著才開口說:「不是要好好吃頓飯?!」

看到子俊的舉動讓田華湘有股說不出的悶氣,莫謹庭看到田華湘的不悅神情連忙拉著他,直接往餐桌邊也坐了下來。

於是三人坐定,開始了餞行的晚餐。

「我們開動吧!」莫謹庭以主人之姿開口說。

之後三人還算愉悅的吃著謹庭所煮的菜餚,菜色雖然不算精緻卻也可口。餐點包含了碳烤龍蝦、清蒸魚、糖醋排骨、羊小排及一些青菜疏食及沙拉,外加一道羅宋湯。此外謹庭還請華湘調製了一大碗的雞尾酒。

「來,我們一起舉杯,祝子俊哥未來一切順遂!」莫謹庭邀請著。

由於席間陸續喝著酒,三人的情緒也就比較放得開,話題也就五花八門。

「子俊,這次回去,你的『問題』解決了嗎?」華湘緩和了情緒好好的開口問。

「什麼問題需要解決啊?」謹庭好奇的問。

「現在就別提這檔事了!反正我已經習慣了。」子俊不願意說明。

對於謹庭的問題,華湘卻是很認真地解釋:「當然是指他的『婚姻大事』啊!別忘了,他們家可是人人稱羨的豪門呢!」

聽到田華湘的說明,莫謹庭心中燃起羨慕之情,於是謹庭鼓起勇氣問:「子俊哥,你有女朋友了嗎?」

未等子俊回應,華湘直接了當的說:「他不可能有女朋友啦!」

「蛤!這是…什麼意思啊!為什麼?...為什麼不可能呢?」謹庭邊問邊喝著飲料。因為一直喝著甜甜又冰涼的雞尾酒,致使臉頰紅紅的,一臉迷濛的問著。

「因為他有一位『董事長級』的母親!…他這次可是逃避『相親』而來的吶!」華湘解釋著。

「逃避相親?這又是什麼意思?」謹庭一副就是有聽沒有懂憨憨的模樣。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子俊依然是冷漠的回說。

子俊和華湘間歇說著當下的環境與經濟面的事務,莫謹庭完全搭不上話。於是一口一口地喝著當成一般飲料的雞尾酒。

「Amy少喝點,別貪好喝,喝多了可是會醉的!」華湘提醒著。

「才不會呢!…我可是有喝過這些飲料的哟!」莫謹庭自負的說。

聽了謹庭的說詞,華湘寵溺的笑了笑。然後開口說:「看妳一臉紅通通的,不會熱嗎?」

「熱,超熱的!」謹庭對於華湘可是如同哥們的自在。

「唉!真是的!幹嘛喝那麼多呢?」華湘抱怨著但語調卻是溫柔且寵溺。

「因為好喝嘛!」

「好喝,就忘了這酒的後勁力!…真是的,幸好是在家裡喝!」華湘繼續不關痛癢的說著。

莫謹庭似乎沒在意田華湘的言詞,邊以手搧涼又彷彿自言自語的說:「如果這裡有個電扇就好了!」

「想得美喔!不過,妳…妳現在真的很熱嗎?」田華湘先稀落,接著又關心的問。

「真的好熱唷!」

「那…我就當個善心人士,去浴室幫妳拿條濕毛巾來擦擦吧。不過,可要需要等一會喔!」華湘邊說邊起身。

Amy邊輕酌手中的飲品邊說:「謝謝華湘哥,…你最好了!」

等田華湘一離開,莫謹庭就起身來到子俊身邊。直接就坐在子俊的旁邊且拉著子俊的臂膀然後大膽的說:「高…子俊,子俊哥,我喜歡你…我可以當『你的…女朋友』嗎?」

「妳喜歡我什麼?」對於莫謹庭的舉止子俊瞇著眼問。

「都喜歡啊!」

「都喜歡?」子俊疑問。

「嗯!」

「妳『故意』將田華湘差遣去為妳做事且離開這視線範圍,就為了和我說這些話?」子俊邊將自己的手臂脫離莫謹庭的手,隨即冷冷的問。

「不是,只…只是恰巧啊!子俊哥,…為了表是我的真心,我之前送你很多『東西』而你卻都沒有回應!為什麼?」

「送我東西?」子俊蹙眉。

「我私下放到你的房內,或是請別人轉交的一些物品。」

「有人送東西給我,我就必須回應嗎?田華湘不是也送妳『更多』的東西,那妳有回應他嗎?」子俊冷峻的說。

「有啊!我都謝謝華湘哥啊!」

「哦,那我也謝謝妳。還有...請別再『送』我任何東西了!」子俊淡淡的說。

「你不喜歡我所送的東西?」

子俊不想和眼前的女孩囉嗦就直接挑明:「妳難道不知道田華湘有多喜歡妳嗎?」

「他…在我心中一直是我最親的『哥哥』啊!」

「哥哥!妳向他『明確』的表明嗎?」子俊逼問。

「…。」

「妳如此的耍著心機,田華湘,他知道嗎?」子俊陰冷的說。

「耍心機? …不,我沒有!」

「沒有嗎?!」子俊冰冷的問。

莫謹庭咬著唇、紅著臉,一臉篤定的說:「我…沒有!」

「哦,要不要我一一說明。」







待續...




PS:
故事繼續.閱讀愉快.

這個月發表的時間有點晚,很抱歉.因為天氣驟變,感冒了!咳嗽不止.

會將這個故事完整地寫完.那怕只有一位讀者願意閱讀,都會完成它.謝謝大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15447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