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歲月---第一百三十一章 謎 團(七)
2022/04/12 09:23:14瀏覽469|回應0|推薦7

「光用想的可以想出答案嗎?…怎麼還不去調查是誰去訂這部車?對方是誰接手?…晚了,恐怕不容易察覺,甚至被毀了證據!」張律師憂慮的問。

「不會!訂車的人是公司的會計,當初我要求訂車時並沒有告知是誰要開這部車。我只要她訂一輛屬於一般型的國民車種!…至於租車公司內是誰接收訊息且誰是真正在處理者?…這倒是一個好問題。…我現在無法親自去查,必須找人去追!…等一下,或許他們覺得公司的人會去訂一輛一般的國民車種,我家老闆是絕對不會開或搭乘的。要嘛!也會是我開或是目前住在老闆家裡的人來開?」Kevin邊思考邊說。

「家裡?…除了你家老闆還有誰?」張律師抓到重點的問。

「現在住在老闆家的人還有慕辰哥和黎小姐!」Kevin沒有隱瞞的說。

「小周也到這裡了!」認識慕辰的張律師略為興奮的說。

「是啊!他到這兒不過才幾天而已。」Kevin回應。

「黎小姐?…是我們所認知的『那位』吧?…她怎會住子俊家?難道是兩人好事近啦?」李醫師從外走入卻十分八卦地問著。

「那位?…澄大師,你指的『那位』是指…。」Kevin不知道這位醫學奇才聽到的是不是完整的,是否有想到正確的事,因此再度詢問。接著又追問:「化驗是不是有結果了?」

三個人的談話,有時另外一個人的問答往往常會是被忽略者。

張律師沒在意Kevin的詢問卻是直接回應心澄:「有小周,當然指的是那位『黎小姐』囉!別忘了,小周可是黎小姐的乾哥哥呀!…她叫黎什麼…菲的。我記得英文名字叫Sophie(蘇菲)。」

「她叫黎孟菲。」Kevin趕緊回應。但,明顯的,他的話其他兩位是壓根沒回應啊!

「軍仔,你對這些『八卦』可是如數家珍啊!」陳醫師有點調侃的語調說著。

「這哪是八卦?根本就是事實好不!關於子俊的這些事,當年咱們的這個圈裡的人不是都很清楚嗎?你不也知道嗎?現在還故意裝不知道,真是裝蒜高手啊!澄大師醫術了得,連裝無辜都是演技一流呀!」張律師不滿的說。

「你吃炸藥啦!」陳醫師雲淡風輕的問。

張律師看到李醫師一臉不在乎卻又言詞犀利,語調略為不滿的說:「誰吃炸藥?說清楚。」

李醫師也不示弱地回說:「沒吃炸藥,說話那麼嗆幹啥呢?」

「到底是誰先搞出來的?還說我嗆!」張律師直接想溯源問題的開端。

兩人言詞你來我往的說著, Kevin依然是就很直接地被忽視在一旁了。

Kevin一心想打破兩人的言詞僵局,於是開口說:「兩位大大,關於我老闆的事,也沒什麼秘密,兩位就別吵嘴以免影響了和氣!大家都是一夥的。」

「誰跟他一夥的!」

「誰跟他一夥的!」

兩人異口同聲的說。

Kevin看了兩人的默契,搖了搖頭,不再說話。給自己又倒了杯茶,獨自喝了起來。

(看著兩位玄門重量級的人物此刻卻是興趣盎然的說著一些八卦!Kevin至今還是無法理解出這兩人居然是子杰哥的兄弟也是玄叔和陶叔的徒弟,而他們會認識自己的老闆應該是再正常也不過了,但是他們居然會知道「黎小姐」?倒是令自己有點意外,讓此刻的自己也就更是摸不著頭緒了!)

Kevin繼續心想著:(雖然老闆和孟菲小姐的事,周遭熟識的人大都很清楚,但卻也不是廣為周知的事!為何眼前這兩位明顯是長年居住在國外且僅僅是子杰的兄弟關係,雖然也是「盟友」,卻可以如此清楚的知悉一切呢?此外,當事人之一的慕辰,在外是口若懸河也裝的一副嬌弱的模樣。真正的他,其實不是一個大嘴巴的人,相反地,實際上卻是一個極保護自己私事的悶葫蘆!基於上述的這些疑點,Kevin心中的疑惑不禁燃起!)

一室的安靜,因機器的聲響而再度被打破。

依然憂心著自家的老闆的Kevin,還是將自己原本被拉遠的思緒給拉了回來。以恭敬的語彙向李醫師詢問:「澄大師,請問你的檢驗報告出來了沒有?…我家老闆究竟是中了什麼毒?」

「已經有了初步結果!…但是…我還在等候『某人』的指示!看…。」

李醫師沒隱瞞直白的說。

「等人!」Kevin聽到李醫師的說辭後,有點驚訝且憤怒的口氣脫口而出。接著又以略為激動的開口問續問:「治病是如此緊急的事,居然還須要等候什麼指示!究竟是要等誰?…是何人有這麼大的權力?救命如救火,當然是必須快速。是誰讓你們居然是如此不在乎我家老闆的『性命』,你們可以跟我說清楚嗎?」

Kevin不是懷疑眼前的這兩位,而是對目前突發的這整件事,完全超出了他的想像與所認知的範圍。也讓自己從根本上生出了一股完全無法掌握的挫折!過去他一直接受著子俊的指揮,雖適時會提出自己的一些看法和建言,但絕大多數都是由子俊在超控與判斷,而他僅僅是一位執行者、聽命者。所以,子俊幾乎就是他的主心骨、是他的老闆更是一位待他如同兄弟一般的夥伴。因而在他的內心生出了無力感與危機感的此刻,甚至出現了一股難以言喻的懼怕感與擔憂,此外當這些超越了一切認知之際!卻在李醫師的『等候指示說』一出,恰巧掀起了Kevin內心極大的不滿!尤其,在面對子俊中毒急需治病如此緊急之事,居然聽到還要「等候指示」!

待續......

PS: 故事繼續,閱讀愉快.

    又偷懶了!確實是,忙碌總讓人覺得時間不夠用,覺得過得飛快!

    是該好好將故事串聯好,讓讀者可以感受到故事的主人翁,他們完整的故事.

    身為作者的我,希望可以達成目標.謝謝大家的閱讀與不離不棄.感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17159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