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歲月---第一百三十二章 錯綜複雜(一)
2023/05/17 14:18:16瀏覽140|回應0|推薦5
第一百三十二章 錯綜複雜

看著孟菲似乎沉浸於過去事件的感傷中,讓品新感受到些許的不捨,於是連忙再度開口問:「高總和他的助手們是如何解開這精心設計的層層謎團的?還有就是,兇手是如何找出的?」企圖讓孟菲轉移焦點與解開自己的疑惑。

「其中的一些細節,我是聽慕辰哥和Kevin所說的。這事應該是從子俊受傷前後所發生的一些狀況去找尋出其中的蛛絲馬跡,再從中去釐清的!當然這中間耗費了許多人的通力協助。」

「如果可以,請說給我聽聽吧!」品新好奇的要求。

「嗯,其實整件事,在我完全不知道狀況時,各方的角力早已經開始了!甚至可以說是暗潮洶湧。…當時我被保護的太好,因而顯得我很無知,完全是一副天下太平狀況外的人啊!而…最先出現問題的時間,應該回溯到…爺爺受傷及送醫院開刀,到順利送進病房之後的一些事…。」孟菲邊認真的回想邊說著。


夜晚近子時!

經過一天一夜忙碌工作的田華湘,帶著一身疲憊來到自己的座車前,緩緩的坐進駕駛座。不想立即發動車子,只想一個人靜靜的讓自己沉澱。

由於數小時前一連串不愉快的情緒,迄今依然尚未平復。於是繼續留在駕駛座內,試圖調適自己的情緒,因為自己此刻的內心感到十分的不舒暢與無比的煩躁!

細想一些緣由都是因為稍早前在開刀房見到的「那個女人」,那位容貌十分出色的女子。

杵了片刻,才想發動車子準備離開,突然看到不遠處高子俊已從醫院走了出來。直接來到停車場處的一輛車子的旁邊,接著與一位似乎頗熟識的人說著話。田華湘連忙停止發動車輛,等在一旁。

待高子俊與人說完話正往自己座車所停的位子前進時,田華湘也已經下車直接站在自己的車子旁邊,並且開口略為高聲的說:「高子俊,可以和我聊一下嗎?」

子俊聽到有人叫他的聲音,循聲,看到站在不遠處車旁的田華湘。

子俊緩緩走來,來到田華湘的身邊,然後開口說:「Drew,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嗎?就在不久前的時間裡,我們不是已經見過了數回了!」田華湘說話語氣明顯的對子俊有許多的不滿。

對於田華湘說話的語調,子俊亦感受到他說話語氣的不友善。於是也不拐彎抹角,而是客氣且疏離的直接問:「那,請問你叫住我,是有什麼事嗎?」

「什麼事?…哼,你怎麼可以做任何事都如此輕率,甚至對『謹庭』都是始亂終棄!高子俊,你以為你是大老闆,我就對你沒則嗎?」

「等一下,田華湘,我什麼時候對Amy始亂終棄了?…我壓根和她沒半點關係。別忘了!一直以來我來美的所有日子裡,有她在的時候,哪一回你沒在旁邊?…你何時發現我喜歡這位『小莫小姐』了?…你倒是該好好仔仔細細想清楚之後再來誣賴我!…況且我自始至終都清楚的知道,是『你』喜歡著她,我對她可是沒什麼特殊的『好印象』!…還有,別忘了!過去我們一起相處的模式,都是我依照你的建議來行事,請務必『仔細』想清楚!」子俊極為氣憤地一口氣說完想說的。

聽了高子俊的說詞,田華湘的內心也開始有了些許的變化與動搖。不過,對於莫謹庭當初哭著且拿出一些證明給他看時,當下他相信了同時也心冷了!於是他再度說出:「你不是送她一份禮物和一張說著愛慕之情的卡片?」

「禮物?卡片?…我沒送過也沒寫過任何卡片給她呀!…我高子俊敢做敢當!我沒做過的事,任何人都不能誣賴到我身上!」子俊略為大聲地回應。

田華湘明顯的感受到高子俊的憤怒,於是他將一切挑明:「禮物是一隻名叫『米妮』的大玩偶,身上綁著一張小卡片。但無論是上面的字和簽名都是你的筆跡!…想抵賴嗎?」

「簽名?簽什麼字?」子俊不耐煩的問。

「勿、忘、我!」田華湘一字字念著。

「感覺是很平常的言詞,簽名呢?…什麼樣的簽名?」子俊追問。

「H。是你一貫的筆觸,不會錯的!」

「勿忘我和H?…我很少寫這樣的字句呀!華湘…你認識我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你哪次看到我寫這些呢?」子俊邊說邊想著過去且眼神直接面對田華湘。

對於子俊的說詞,在田華湘與子俊相處的經驗裡,子俊確實很少如此去書寫,但仍一副理直氣壯的口氣回說:「誰知道呢?!或許對謹庭,你有我所不知的作為!」

「華湘,我希望你先冷靜一下,此刻我爺爺還需要你的協助…。」

子俊的話尚未說完,田華湘就開口:「高爺爺的事,我義不容辭!這件事是一碼歸一碼,我不會將兩件事混為一談!你該相信我的專業!…當然還有我們家與高爺爺的特殊『情誼』。…不過是…如果『你』還記得這份情誼?!」

田華湘的言詞中很明顯的,故意將他與高爺爺的關係和他與高子俊的關聯刻意劃分的很清晰。

「是!我是絕對了解你的為人與醫術!」子俊肯定田華湘的為人後又話鋒一轉,繼續說:「華湘,你可以否認我們之間過去的一切!但是,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去梳理且查清楚這事件的整個來龍去脈!好給你一個完善的交代!…另外,我目前有『急事』,必須先離開。」

「果然是大老闆啊!真是日理萬機呀!好,就給你時間!我就等你回應,但是希望時間不要拖太久也不要給我一堆爛『藉口』!」田華湘應允,但也撂下話來。

等子俊離開,田華湘突然覺得自己此刻應該去探望一下高爺爺。順便瞧瞧現在是誰在看護著高爺爺?是不是先前瞧見的「那位」…。

故事才聽了一段,馬品新忍不住開口問:「這位田醫師隨後就到病房去見妳?」

「是啊!之前不是已經說過了!現在只是將一些經歷過的事,以時間序重新梳理一下。不過也因為有田醫師對子俊的質問,才讓子俊他們有機會去查莫謹庭。在田醫師與莫小姐相互的糾葛中,居然出現一些比較突兀的情事。…原本認為純粹只是感情上的事…這一查還真查出了一些人脈關係上的線索及蛛絲馬跡!」

「哦!那故事可是精采可期囉!」品新笑著也期待地說。







待續...





PS:
故事繼續.閱讀愉快.

又開始一個新的章節,希望故事可以如故事人物[品新]所言,所說的內容可以讓讀者有"精彩可期"的期盼?!

作者願意繼續努力,謝謝大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17920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