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歲月---第一百三十一章 謎 團(六)
2022/02/06 15:07:03瀏覽589|回應0|推薦7
「後天的招標會議,我家老闆會醒來嗎?」Kevin略為大聲地詢問,打破一室的沉靜。

李醫師將試管添加液體之後,再度將試管放入儀器內分析,等一切完成。就順手拿起一個精緻的馬克杯,移動自己的步履來到一個僅以玻璃相隔的會議室,聽聞Kevin的提問,開口反問:「你是他的幕僚,依你目前的思路是非常希望他可以出現在『會場』之中嗎?」

「如果可以,我倒是不希望他出現在大家面前!」張律師替未即時回應的Kevin給了想法。

「這就對啦!確實是不需要也不應該現在就出現的。」李醫師回應,接著又問:「你想,一般的一個標案是否一定非得老闆『親自』出席才會得標嗎?…況且標案不都是在於投標金額的高低,至於誰去會有差別嗎?」

「是因為老闆已經為了這個標案付出很多的心力,也千里迢迢的來到這裡。所以,我想他會是希望可以親自參與的!」Kevin感觸的說。

「如今是該想想子俊受到傷害究竟是對誰有利?更何況此刻子俊已受傷正是需要休養的時刻!」張律師提出一個想法,接著繼續說:「既然有人設計讓他受傷,那此刻他不出席。你覺得會不會因此消弭了對方的防備心?我們是不是可以趁此機會試探出誰是主嫌的可能性就增加不少?Kevin,我希望你不妨從這方面去思考!」

「嗯,我知道了。不過,就…就僅僅是穀物買賣就動了殺機?那些人事室不是太狠了!」Kevin憤恨的說。

「只單單僅僅是穀物而已嗎?」李醫師針對Kevin的問題反問。

「難道不是?…我家老闆在這裡又沒有得罪過任何人!」Kevin生氣卻也壓低聲音的說著。

「當然不是!」張律師直接回應,接著又說:「用腦袋好好想想,得不得罪人又不是自己說了算!更何況為了『利益』,尤其是面對如此龐大的商機。如果說設計點什麼都是極有可能的,不是嗎?」

「…。」Kevin想了想張律師的話,似乎頗有道理。一時間無法立即反駁,於是選擇沉默。

「沒想到什麼人是有可能潛藏的『敵人』?」李醫師看向Kevin詢問。

「不知!目前倒還真的沒想到任何可疑的人。」Kevin老實回答。

「真的不知道?那…就不妨先從你和子俊身邊的人去推敲!」李醫師追問。

「真的。…我是一定會去查明的,我家老闆不能白受傷!」Kevin肯定的猛點頭,但也接續地說出自己的決心。

李醫師拿起隨手帶來的茶杯,給自己到了一杯茶,喝了一口後抬頭看了一眼張律師,接著說:「你來跟他解釋一下。」

「相信你一定早已了解了穀物買賣的範圍很大,光我們知道的稻米、大麥、小麥、高粱、玉米、黃豆、紅豆、綠豆等等及各類雜糧所衍生的各類成品,如此龐大的商機與利潤就足以讓人垂涎!這次的量是近年來難得的龐大數額,尤其過去幾年糧食生產狀況不是太理想。…這也是很多人急於搶購的主因之一。」張律師說明。

Kevin未等張律師完整說明,就直接開口:「買賣搶購各憑本事,何必動殺機呢?」

「確實是個好問題!」張律師回應後,接著續說:「你有沒有想過就是『有人』沒有本事,所以才會動歪腦筋!」

「呃,目前…我實在想不出你所指的這類人會是誰?…我…只知道公司有『內賊』,與這內賊過從甚密的還有兩個人!」Kevin邊說邊想。

「還有時間,這事你可以仔細地推敲且慢慢的想清楚。」張律師安慰著。

李醫師拿起一旁的咖啡機,開始加入咖啡又讓機器運轉,在等候的時間裡,插嘴問:「對了,行車紀錄器呢?裡面的訊息是如何?」

「撞毀了!」張律師說。

「撞毀是必然,看看可否取出再以精密的儀器判讀一下!」李醫師追問。

張律師也拿起桌子上的茶壺,逕自又倒了一杯茶,喝下後說:「我會試試!」接著又說:「我說心澄啊!你是又喝茶又煮咖啡的,是嫌我送你的茶不好喝嗎?」

「你出馬,我放心!」李醫師讚許,接著說:「我啊,喝咖啡習慣了,每天必須喝一杯!…至於『茶』,一直是我用來招待好朋友用的。別介意,你送的茶鐵定是最好的!」

「可以讓澄大師說『放心』!真是讓在下受寵若驚也確實是難得呀!…至於送的茶嘛!咱倆是什麼交情!…子杰我也送相同的,夠意思了吧!」張律師自嘲也解說著。


三人各自喝著手邊的飲品,小會議室內再度安靜了起來,只有一些儀器運作的聲響。

「我其實比較擔心是當初究竟是誰訂的車子?尤其是在這車子上動手的人是聽命於誰?這才是重點。…這謎團如果沒解,子俊為何受傷是不會有答案的。」李醫師在沉靜的時刻,突然話鋒一轉說出自己的憂慮。

說話間,咖啡機已煮出香濃的咖啡,李醫師給自己倒了一杯,也以眼神與行動示意其他人是否也要?當其他兩位都搖頭拒絕時,才彷彿自言自語般的說:「這麼好喝的咖啡卻沒人想用!」

「我說心澄啊!私下嘟囔個什麼呢?…我們已經品嘗了茶的甘甜,並不想繼續讓舌尖受到『苦』毒啊!」張律師回應了李醫師的私語。

Kevin看著兩位一來一往的對話,因自己正憂心著自己老闆的狀況,並不想參酌於其中。

「我有一個大膽的假設,會不會子俊受傷事件只是個意外?或許這個意外壓根與這次的標案無關?…更或許是有點關係卻不是兇手的真正目的?」張律師提出自己的想法。

「你現在所做這樣的假設似乎想的有點早了!而且所提的假設中的一些設想都沒能有充分的佐證,以目前有限資訊來說似乎是想遠了些!…呃,不客氣的說,這種假設真得太過天馬行空了!…不過,以目前極少的資訊。能這樣去推敲也確實是一個方向!…方方面面都去擬定,疑點就不會遺漏更不會只走單線而往死胡同裡鑽!…你的思維還是很精細的。」李醫師說出自己的想法與對張律師的讚許。

「我會朝多面向去思索!再一一去找佐證。」張律師一臉嚴肅的說,但隨即話鋒一轉,改以嘻笑的口吻說:「還得謝謝澄大師的稱讚,真是不敢當呀!能得大師的讚許,在下我可是受寵若驚吶!」

對於張律師的言詞,李醫師完全沒有繼續話題的意圖,僅喝了幾口咖啡,看了看自己的手錶,隨即起身又接著說:「我該去看電腦數據,你們繼續。」

張律師聞言,向李醫師點了點頭。又看著坐在一旁的Kevin,不發一語、一臉心事重重的模樣。於是叫喚著:「Kevin!發什麼呆呀!來,多喝幾杯好茶。」同時手裏操作著喝茶的器具,幫Kevin倒了杯茶放到他的面前,繼續說:「喝吧!」

「謝謝。」Kevin連忙回話。

「光用想的可以想出答案嗎?…怎麼還不去調查是誰去訂這部車?對方是誰接手?…晚了,恐怕不容易察覺,甚至被毀了證據!」張律師憂慮的問。





待續...







PS:
故事繼續...樂得愉快...謝謝大家

向各位讀者拜個有點晚的年(祝福讀者:虎年虎虎生風.虎年好運旺旺來),雖然還在農曆年內(傳統過年到大年十五),但是畢竟還是晚了點,請讀者多多見諒。

明天就是收假開始上班的日子,希望虎年大家都順遂平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1208kiki&aid=171595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