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滿意足
2023/04/10 11:04:53瀏覽2250|回應7|推薦103

                                                        

                      清茶淡綠  春耕紛雨 

              全台的花 賞不完    我們正等待雨季 . 

              靜   午間泡開一壺綠茶  適合春天 , 寒去春動  開始解渴.

   

  坪林一直有一處還沒去 , 常常望著遠方茶園上的一座台樓,   這幾天又想起  要來去啦.

原來是大尾山步道  入口處 ,  在這幽靜少人的地方   這幾年居然開了一家店  "心茶合一".   

  一路 鵝卵大圓石頭  堆砌的路徑 , 一顆 一階 登上去 , 剛好對準布鞋腳底中間湧泉穴, 按摩.

沿路  只剩一株開滿茶花的樹,  其他樹叢花期已過 ;   好像告知 / 怎麼  現在才來 ...  這是茶樹

喔   明年早點來. /

 

     

 走到平台只是大尾山步道的入口處呦     但  這裡就很好了   止步 !     早就該來了.   

  終於來到這高處平台   坐在樹下的涼椅 ,   眺望 ~   坐落山水之中的鄉鎮.

      

 

   

    吃一盤小蕃茄或買一樣所需物品,  油然升起  心滿意足  的滿足感 ,  吃這東西

用那物件  是適合我的 , 不需要的也不要.     走一趟山路或看一段風景 .... 或有些事  總會引

發內心美好衝動 , 迫切想去做  擋也擋不住 ! 今天不做  明天也會去做的..   

有時哪裡也不想去  不想做 , 身體 心裏想調靜呆放著, 也不多勉強應對.        

  

   時時補充內心需要的各種能量 (精神`物質`情感).     心滿意足  就不缺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killla56&aid=17885437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8 22:39
坪林區,太陌生了,沒一處去過,多雨印象刻板,好茶出潮氣丘壑。🧚‍♀️

另外,我心不滿,意不足,卻也不缺,醬是否很神經病?😎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3-07-15 21:47 回覆:
這種情況說來 ... 就是空間還很大 ...  直到您能感覺到  心滿  意足 了. 大笑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7 01:31

的確

幸福快樂其實很簡單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3-05-08 12:32 回覆:
幸福 快樂 !   永遠是一個最上上選的人生方向!  大笑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30 18:26
<心滿意足>,沒有比這個更實在了,真羨慕。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3-05-01 12:21 回覆:

哈哈  經濟又實惠 !

其實對自己有份信任自給自足, 一分定靜的安放, 看清對物質所需的執迷.  夠了就好.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8 22:06

心滿意足,心甘情願,心意相通...

有心,就能期待...

真好。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3-04-23 14:36 回覆:

和家人出遊5天不在家    呦 月光來訪啊

和自己相通  和萬物相通    一切彷彿夠了.

進入月光邊境  想再多 多多瞧一瞧 圖 文 ,  到底收納到哪裡去啦 尖叫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2 19:25
親愛的自然風,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最近,春天忽冷忽熱,我覺得不舒服

您要注意保暖喔,您好像住台北

格友常常覺得,「心滿意足,不缺」

表示您:知足常樂,很好啊!

對了,謝謝您上次給我的:賽斯心法的句子,

所有的生病都是從心裡來,心靈健康,身體就會健康了

邀請您來賞我的新文章,謝謝❤️

祝福您,福杯滿溢!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3-04-12 21:20 回覆:

是啊  忽冷忽熱 我的肚子好像著涼  腸胃怪怪的. 還好 .

我們的身體 心理 , 常常受著外面的影響,  真要好好地照顧好自己喔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2 10:07

圖文並茂於小小的知足滿足。


外在的,內在的,一草一木的,身受心感的…如風般的輕盈,如雲般的知性。


出走不設現,風景萬般美,心於是一切皆美。


您的不缺,勝於世間所有追逐的道力。若能感染一二人,世間便又多一二人心靈簡約而豐沛。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3-04-12 21:14 回覆:

 紅袂的回應真甘恬, 我也見著妳的.   

 最近買了一瓶 雪芙蘭滋養霜+蘆薈露+綿羊油  120克大號裝  $79,

 感覺貨品新鮮蠻滋潤的, 生活這樣也是可以很好過的呀.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1 17:41

心滿意足,是一個多麼自愉自快,滿滿感激,不求不忮,上天給予的好品性。

一切都像是上天賜予的好禮物,如妳所言:

吃一樣簡單的食物,

滿心幸福的感受口嚼吞嚥的每一個舒暢。啊,就是這一口滿足。

吹一陣正拂過汗水的風,

心滿意足的閉目享受。啊,就是這一陣風;

喝一口白水,滿心通身流竄。啊,就是這一口。

生活真的就是這麼容易滿足,

甚至沒出息的過著我的一個又一個的小日子。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3-04-12 21:00 回覆:
vivi 文筆如此流暢的滑過心田 , 東張西望的日子  一定無比的有趣歡樂. 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