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路去! (坪林)
2014/09/28 12:56:28瀏覽400|回應1|推薦12

          

           我經感受到 秋天第一陣的涼風已經來臨了啦

           從此可以擺脫夏季八月的悶熱

              不必躲躲藏藏在太陽底下

              探路去  每次上坪林南山寺總是登高 眺望 茶園山谷

           這次要走下山谷  聽說有步道  可接上小巴士站的道路  那就好辦

           至少知道有出路口                

           南山寺供奉的呂仙祖成道日和我的農曆出生日同一天哩

           入寺裡禮敬一下  供桌有信徒結緣的茶糖  抓個兩三顆甜甜嘴

           這次不好邀朋友前行  路不熟    一個人看著辦

           幽然見山谷  座落幾家農舍  一所漁光派出所

           

           這山谷有條虎寮潭的溪水 清澈碧綠 潺潺的流水聲 心胸頓時開朗起來

           這條步道少人走  一路上也沒個人

           一路詢問正在茶園工作的茶農  前方的路

           有一座橋    走到橋頭 發現橋在整修也沒見公告

           看看時間已經走了兩個小時  無法回頭 也趕不上小巴士了

           看看四周也沒其他路徑     非過橋不可

           揮了揮手  橋上修橋的人走過來  還好周六有人在修橋  好險

           告知我的情況  去問執行工地的人  心裏默想非過橋不可啊

              放行   修橋的說 怎麼那麼愛走路   我說鍛鍊鍛鍊嗎

           橋頭空著橋面的部分   我打量 怎麼過去  俯身爬過去 較安妥

           沒把握 平衡走過去

           修橋的人的說  為什麼要用爬的           

           他好心的幫我鋪了幾個橋板   陪著我走過這座橋   

           橋面已鋪好橋板有的還沒上釘樁  過了橋   我連說謝謝 謝謝

           四號咖啡座 假日才開  歇腳 來一杯冬瓜檸檬

             再問路   恐怕再兩小時也走不到小巴的公路上

           心想只好搭便車  賓果!   店家的老主人 說要上台北

           送我到坪林交流道   再次連說謝謝  心存感恩哪

 

           坪林國中9/28 29 剛好舉辦清新音樂會  在學校的跑道架起舞台

           傍晚已快進入尾聲    我趕上了四首歌

           隨著 歌者音樂輕快的節奏  身體跟著搖擺  心中的熱情湧起哪 

              秋天清涼的風不斷陣陣襲來

            吹起了自然風    一切是那麼的自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killla56&aid=17661031

 回應文章

跑者 阿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8 20:36

秋天似乎涼得晚了些

涼爽微風下

遊走在小山路中

很愜意~~

順新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