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莓 草莓 吃草莓~(上)
2007/02/25 15:25:20瀏覽303|回應3|推薦4

二月二十一日 晚上 天氣 毛毛雨

本來打算趁禮拜四三天兩夜的行程去高雄玩, 可是怕過年期間塞車會很煩, 所以決定安排去比較近的地方像是苗栗, 宜蘭等去玩就好了.

沒想到送比比回家後, 上網才發現明天會下雨, 中部以北的降雨機率都有80%, 所以就此取消了, 害我們白白浪費好多時間在網路上找景點……大湖草莓…宜蘭的瀑布…太平山, 陽明山溫泉…礁溪溫泉…該死的天氣, 明天只能去健身房報到了……

我自己又繼續看 www.mobile01.com 的景點介紹. 發現到土城的彼得公雞和中永和幾家不錯的餐廳, 之後帶咪咪去看醫生就不用擔心沒得吃了. 搞到一點多才睡覺…

二月二十二日 清晨 天氣 放晴中

早上可能因為昨晚喝太多水, 所以一大早就起來上廁所, 以我多年來研究天氣的結果, 那個時候要下雨的機率實在太低了, 我漸漸覺得氣象報告又在騙人, 春節期間還開這種玩笑…我趕快洗澡準備衣服, 打給比比後, 我們決定自己去大湖採草莓, 很匆忙的上網查一點資料, 我拿著鍋子和康思耐就出門了去接比比. 比比則趁我過去的時間繼續上網找比較好的草莓園.

因為早上不知道要吃什麼, 到的時候比比也還沒準備好, 我就去云之屋買早餐. 裡面居然一個客人都沒有, 跟以往去的時候差真多. 老闆一看到我便很親切的和我說新年快樂, 我叫了基本餐, 老闆找錢的時候還說了恭喜發財…我笑了一下, 因為覺得老闆真的很會做生意, 卻忘記跟他說紅包拿來….>.<


到苗栗大湖的路上沒什麼塞車, 一路上都很平順, 天氣一下陰天, 一下晴天, 雖然不是很樂觀, 可是總是沒下大雨. 我當時覺得我們挺瘋狂的. 因為兩個都在感冒還跑出來玩. 我想是因為難得放假, 而且也很久沒有出去郊外走走了. 逮到機會一定要把握. 路上我咳的挺厲害的…方向盤都握不太穩, 還好路上沒什麼車子…

我們到了大湖之後, 一路上都是草莓園ㄚ, 採草莓, 很多牌子都是跟草莓有關的…但是因為是馬路邊的草莓園, 所以都不考慮了. 路邊空氣比較沒那麼乾淨, 而且會很沒氣氛, 邊採草莓, 邊有車子在旁邊經過. 比比在網路上總共記了兩家. 一家是甜美草莓園, 因為我們沒有事先預定, 所以他們不行讓我們過去, 說那天已經有一百四十幾個人參加了…話都他們在說…另一家是登豐草莓園. 開沒多久就看到登豐的牌子. 我們從大馬路直進去農地的小馬路, 大概只有一台車可以經過, 穿越了好幾個農田後才又看到登豐草莓園…….

一停好車, 便有一個哈比ㄚ伯來帶我們進去草莓園旁邊的小房子. 一下車, 好濃的草莓味便撲鼻而來. 小房子裡面有一些奘好籃子的草莓, 可能是要載去市場賣的, 進去房子裡面後, 老闆娘就過來要我們先換上雨鞋. 然後就很好的拿了好幾棵草莓給我們試吃試吃. 還真甜, 這時比比已經嚷著要替她照相了. 老闆娘給我們試吃的草莓都很甜, 所以應該沒什麼問題了. 因為第一次採, 不會拿捏摘草莓的力道, 所以我們拿了剪刀和籃子就開始採草莓了.

那裡的草莓味又更濃了, 仔細一看真的很多很多的草莓. 真的很多. 不過因為昨晚下大雨, 所以今天路上的泥巴都松松的還有不少積水. 草莓不像番茄那樣, 站著走就可以採了. 草莓, 顧名思義, 就是在草上的梅子. 所以要蹲下來採. 又因為整個草莓田都蓋著黑色的網子. 所以頭抬起來走路或是站太高就會碰到那不是很乾淨的網子. 我們都低著頭走路和彎下腰採草莓…我真的覺得哈比人很適合種草莓. 不用彎腰就可以採了. 那位ㄚ伯應該採很快才是. 我走沒多久, 開始覺得我穿的雨鞋和陸軍的雨衣都是雙溼牌…怎麼感覺襪子也溼溼的ㄚ…

一路上我們都堅守著一定要很紅很尖才可以採的原則與精神. 一粒一粒的剪下來, 輕輕放進籃子裡. 說真的, 採草莓真的很辛苦ㄟ…要一直彎下腰把每一粒草莓背面翻過來看看. 或許他們不用剪刀, 直接用手採比較快吧! 我因為在路上喝好多水, 天氣又很冷, 所以採草莓時不是很舒服, 想上廁所又一直咳嗽. 真的很少人像這樣玩得這麼ㄍㄧㄣ的. 想上廁所還不能上…要繼續採下去…寇特司比比…最後實在忍不住才請ㄚ伯帶我去三合院裡面上. 我是第一次進去三合院, 以前都是看電視的, 所以感覺滿新鮮的.

我們大約花了一小時半把兩個籃子裝滿了, tiffany 和 nick 嚴選的草莓終於好了, 老闆幫我們分成四盒, 總共879元, 算 800 元, 我們還大概問了一下老闆泡溫泉的路線等等…比比要走的時候還忘記把雨鞋換回來. 我一直都記得要換回來, 因為實在不是很舒服. 沒想到當我的腳從雨鞋出來的時候, 襪子都髒掉了, 都是土…………

anyways, 我們繼續開車前往下一站: 泡溫泉.

大湖有溫泉, 泰安也有溫泉, 比比找到的溫泉是在大湖的石壁溫泉, 而登豐的老闆則說如果要泡溫泉往山上的泰安溫泉泡起來比較有感覺…結果在往大湖和泰安的交叉路口時, 我實在不知道往哪去, 問比比, 比比一直說隨便, 隨便你…車子是你在開…因為那時有交通警察在指揮交通, 所以當我要切到往大湖方向的路上時, 已經沒辦法了, 警察一直要我往泰安…我就只好向泰安那個方向前進了.

一直走, 一直走, 一路上有各溫泉的廣告, 我也都不知道該去哪間泡, 早上根本沒時間去蒐集溫泉的資料, 比比也只有那石壁溫泉的, 比比那時候已經開始不爽了, 好像是因為我沒有往石壁那個方向去, 然後往泰安的又那麼遠, 而且打電話去問的價錢都不便宜…我想回頭, 比比又不給我回頭, 只好 呆呆向前走 …… 看一間就問一間, 只有一間又友泰價錢比較合理, 之後的都很貴很貴, 我們大概開了二十幾分鐘後到了一家有砂浴的溫泉店……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要去哪一家, 所以就停在這邊下去參觀參觀. 看看砂浴是什麼樣子.

接待我們的人一直說是全台唯一, 日本引進的. 男生泡很好, 會給老婆幸福…他說他每天泡, 大概是不泡就不行ㄅ…ㄏㄏㄏ….可是進去的時候, 砂浴池有兩個, 都很大, 可是都沒人在使用. 池子裡面的砂, 很像是工業用的砂石車的砂石. 好大一粒, 而且都涼涼的, 一點都不熱. 再往裡面走過去是另一個砂浴, 不過是用塑膠布蓋著, 上面躺著工人…我那時真的以為他們在那邊施工, 沒想到他們說他們是幫我們用砂浴的……讓我感覺很沒氣氛, 一堆壯山地人用鏟子把砂堆到我們身上, 而且砂石那麼大顆, 很像海陸的天堂路都會刮傷皮膚. 我就又和比比走出去了…….

我跟比比說我們還是去石壁好了, 比比一直很像趕快隨便找一間泡一泡了事. 而我又不知道哪間比較好, 不想亂挑, 可是比比又好像在趕時間, 雖然我不知道在趕什麼時間. 比比一直覺得山路開好遠不要再開回去, 不然這趟路是在做什麼……那時候超煩的, 根本就不知道要去哪一家, 因為我不喜歡砂浴所以就只好繼續往上開了……再往上開是要去一家龍騰的溫泉, 是登豐的老闆兒子介紹的. 我因為和比比說了: 妳剛剛不是說要去上面看看嗎? 比比就不高興了, 立刻要我吊頭下山…….原因是我說是妳說的…我那時實在感到很無力ㄟ…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只好走啦…下山去友泰溫泉看看了. Carrieㄚ, 我們還是會吵架低…..吵架感覺真差勁. 因為是山路, 比比不給我開太快, 可是她又說怎麼開那麼久….. 就是這個樣子, 怎麼做都不對…..

------------------------------------------分隔線--------------------------------------------------

哇哈哈哈!!! 幸好, 幸好, 幸好友泰溫泉的湯屋不錯. 友泰溫泉好像是香港人開的. 雖然人不是很多, 可是都很乾淨, 湯屋要繼續往裡面走一點, 湯屋是半露天的, 有一大片窗戶, 窗戶上面是中空的, 從那邊看出去就是對面的青山和白雲. 感覺很不錯. 而且一小時才六百塊. 跟石壁的價錢一樣. 一泡進去時, 剛剛所有的煩惱都不見了!!! 哈! 比比終於會笑了!!!!!! 已經快一個鐘頭沒笑了…友泰救了我…溫泉泡起來很舒服, 我們來來回回泡了很多趟, 覺得這一小時過的很慢, 最後好像因為泡太久了, 出來的時候我和比比就躺在外面的長板凳上面, 實在不行了, 好熱又好暈. 可是外面很涼, 風很大, 我們怕我們病情加重, 決定回車上休息一下. 我就背著比比上山回車上……

在車上就這樣睡著了.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 睡醒時頭還是暈暈的, 不過比剛剛好很多了. 我們就開車下山往下一個景點--------大湖酒莊 和 大湖草莓館 在下山到半山腰時, 我實在很想知道草莓香腸是什麼東西, 所以我們就停在路邊買了一根香腸和草莓裹巧克力. 草莓香腸基本上根本就沒有草莓的味道, 跟一般外面的香腸沒什麼差別ㄚ…反而是草莓巧克力很好吃.

在往那邊的路途中, 對面車道都在塞車, 塞超長的. 我們很擔心等等回來時也會那麼塞…可是…ㄚ…不管了….anyways, 酒莊和草莓館是同一個地方, 人真的超多的, 到處都是草莓來草莓去的牌子. 一下車後看到一個服務生端著一盤草莓棉棉冰. 真想來一盤, 可是感冒, 只好放棄了…..還有草莓小火鍋, 草莓米粉, 草莓薯條, 草莓貢丸, 草莓菜包, 草莓蛋糕, 草莓一堆東西. 只要加上草莓, 就可以在裡面賣. 我們一開始去吃草莓貢丸, 真的不錯吃. 有貢丸得口感, 和草莓的味道. 接著進去草莓館裡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fanick&aid=770174

 回應文章

Tiffany & Ni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ㄉ草莓帽
2007/02/26 13:26
是低...你注意到ㄌ阿..Peggy...
我是為了要呼應草莓...所以才戴ㄌ我ㄉ草莓帽....
事實上...它ㄉ籽是白ㄉ..蒂則是藍ㄉ.....哈哈

peichi
帽ㄦ
2007/02/26 09:45
tiffany呼應草莓園,所以戴草莓帽嗎?不過你的草莓蒂是白色的~~

Tiffany & Ni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玩好玩....
2007/02/26 08:18
賴比比...雖然這篇在po之前我已經強逼你念給我聽...
你念ㄉ唱作俱佳還加上爆笑ㄉ聲音&動作...所以我在看一次時還是很想笑....
哈哈...很好ㄉ回憶....

但是...你這篇會部會寫太長...還分隔線咧....挖哩勒..
你是在寫流水帳ㄇ??
and..我當然要生氣...因為明明就是你想看“龍潭溫泉“...not me!
幹麼說是我想看ㄋ??
Carrie...那不是吵架...那是單方面ㄉ有人欠罵...(你一定了解ㄅ..哈)
而且一直開山路搞ㄉ我很煩阿...所以才想趕快找一家泡ㄧ泡..
你看...我找ㄉ友泰是不是很不賴阿???

Ps, 你還欠草莓下...movie我有空在幫你po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