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油庫口麵線 vs 趙家蚵仔麵線
2006/08/15 23:27:18瀏覽615|回應0|推薦4
八月十二號, 天氣晴, 我和Babe在板橋研究該去陶板屋還是健康煮時, 油庫口麵線出現在我腦海,

因為痛風加上減重中, 而且我們都沒吃過的因素, 決定就前往油庫口麵線,

只知道在巷子裡, 卻不之到是哪條巷子, 在巷弄中穿梭, 問路人, 最後是先看到排隊的人潮才看到招牌...

我非常幸運的在對面的建地旁找到停車位, 直接和Babe進去裡面吃...

哇......怎麼那麼多人? 真的有那麼好吃? 這是我們兩個心中的疑問.

我去前面點餐時, 拿了一堆牌子, 硬是比別人多一個, 後來才曉得原來那是不要香菜的暗號

等了一會, 我們點的香腸先到手了, 烤的外皮酥酥的, 裡面的肉汁豐富, 加上新鮮的蒜頭, 味道還算不錯

之後我先拿到我的蚵仔麵線.

直覺的就是要和土城的趙家蚵仔麵線比較比較.

吃第一二口的時候, 感覺味道不錯, 蚵仔挺多的, 可是並沒有非常突出的味道吸引我繼續往下吃.

不久後Babe也拿到她的麵線了.

我們兩個吃的還滿不以為然的, 搞不太懂為什麼那麼多人來吃, 來排隊.

最後因為外頭還有很多人, 就不再細細品嚐了...草草趕快把它給吃完.

最後的結論是...

油庫口的蚵仔麵線在味道上太過於平淡, 並沒有任ㄧ味凸顯出來, 就算加了烏醋, 或是辣椒醬, 還是沒辦法整合整個味道. 而趙家蚵仔麵線雖然名氣不敵油庫口, 但是在用料方面, 都非常講究, 且蚵仔比油庫口的大一倍, 又新鮮, 它的新鮮是嘗的出來的, 因為整晚蚵仔麵線的味道都與蚵仔的鮮美與甘甜融合其中.

有興趣想試試趙家蚵仔麵線的人可以到土城中央路與欲民路的十字路口找找看, 它位在真鍋的對面, 建議在下午六點以前去, 不然會賣完喔!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fanick&aid=4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