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
2006/10/01 02:28:41瀏覽126|回應1|推薦3
今天帶著咪咪去行天宮拜拜時, 突然一位接近五十歲的婦人過來說咪咪好可愛喔! 接著摸摸咪咪, 開始訴說她的狗今年四月過世的故事...其實她和我坐在那邊聊了將近二十分鐘有. 她一開始眼眶泛紅, 接著眼淚很快的掉下來... 我能夠體會那種心情. 相信妳也是一樣的. 她也養了一隻馬爾濟思. 到老的時候, 後腳漸漸無力, 腎臟功能衰退, 皮膚也逐漸老化, 又有白內障. 她養了她十七年. 她說就好像養一個小孩子, 十七歲時她就過世了那種感覺是一樣的. 她先生不再讓她養寵物, 因為他們投入太多的感情, 那種心力是花再多的錢也比不上的. 她將老死的狗埋在他們家的田地裡, 這樣每天都可以想到牠......

這就是生命的輪迴. 生-老-病-死. 那種失去寵物的心情, 和失去親人是近乎類似的. 那種與另一個生命的分離. 不是自己可以選擇的分離, 是多麼的殘忍. 我跟那位婦人這樣說. 那是個傷心的故事, 但是她也真的留給了妳美好的回憶. 她上了天堂, 或她將來轉世投胎, 一定也還是與妳有關係的. 妳這麼的照顧她, 她將來一定會報答妳的. 婦人又摸了摸咪咪. 因為她可以從咪咪身上找到那個永遠的回憶.

我們都要有心裡準備. 哪天妳我都會老, 會病, 最終要面對死亡. 當我小時候時, 我媽也說過類似的話, 當時因為不懂事我很難過的哭了, 現在即使也沒有那種心裡準備, 也還是要準備好那一天的到來. 那是妳無法選擇的, 妳必須面對, 去承擔. 而忘掉並不是最好的辦法. 要將自己的心靈解放, 看開生命的這一切. 有生就會有死. 一切到最後又將歸零. 重新開始. 這實在是很困難去辦到, 而這樣的分離, 又將帶給我們在人生的路途有不同的成長.

記住, 那是妳無法選擇的, 但是最終必須要面對, 去承擔. 等到看開的時候, 將會是一種成長的路程.

也許宗教只是編織謊言讓我們對生命可以更坦然面對. 如果那是謊言, 我相信那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謊言, 最值得信任的謊言.

今天的腦海裡不斷浮現和那位婦人對話的畫面, 而晚上又去參加朋友的婚禮. 頓時心裡的感覺好複雜. 一個是沈重的, 一個是歡愉的. 好難讓自己靜下來. 大概是因為這樣才失眠吧.

春去秋來. 花開花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fanick&aid=472809

 回應文章

Tiffany & Ni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要~~~~
2006/10/02 15:27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不要不要不要咪咪離開我~~N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