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hat Can I Do?
2006/08/06 21:37:18瀏覽215|回應1|推薦3
最近常常在書店看到30歲以前該做的幾件事情, 我沒仔細詳讀,
但是希望裡面有提到一件事情是必須遇到的-----失敗

雖然還沒30, 但是我已經作好心裡準備在30歲前徹徹底底失敗. 然後再重新爬起來. 我希望早點嚐到失敗的滋味, 之後再慢慢成長.

長一輩的很多人總是覺得賺錢, 財富很重要, 可是時代已經不一樣了.生活不只是單單的物質方面, 精神層面越來越受到重視.
我了解, 很多長輩會這麼想, 是因為以前的生活環境以及物資沒有現在豐富. 大家都必須要努力賺錢養家, 任勞任怨的把工作作好. 可是現在比起以前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 真是差遠了.除了工作外, 大家還重視休閒活動, 養身, 與朋友交際, 顧家也很重要.
我希望將來在這些方面均衡發展. 起碼在工作與家庭之間有個平衡點. 這樣子就很心滿意足了.

今年的社會似乎非常混亂.從名模風, 到卡債, 到現在一堆的政治亂象. 哎...看了真是感到無力. 加上這個夏天世界各地熱浪群集氣候不穩定更是有點憂心. 未來幾年地球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

看到社會這個樣子, 我總是會歸咎於台灣的教育. 在台灣受教的十幾年裡, 我好像沒學到什麼. 即使當時學到, 現在也忘了差不多了. 教育影響著每個人日後的發展. 又因為失望的教育, 導致這個令人失望的社會. 我希望未來的教育不僅僅涵蓋著那些呆板的理論. 如何與人相處, 誠信, 禮節, 孝順等等...以及如何去思考, 才是必修的科目. 也不能夠完全責怪教育部, 雖然我很想. 但是大部分的家長們對孩子的期待也是影響著整個教育界的方向. 我真的很不敢相信居然有父母為了讓孩子順利進去某家補習班早上一大早去幫他小孩排隊......成何體統? 那不過只是個補習班, ok?

如何做人, 真的比任何事情都來的重要. 希望大家可以以目前的新聞內容來作借鏡.
相信偉大的教育家 孔夫子 也這麼認為. 還好我已經不再是學生, 不然丟雞蛋事件也可能要算我一份.

我有個理想的夢想, 那就是將來可以為社會進一份力量, 尤其是教育改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fanick&aid=386466

 回應文章

Tiffany & Ni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文縐縐...
2006/08/06 22:33
不曉得為什麼?每次看比比ㄉ文章都覺得很......灰..........
ps. 原來你也想當老師阿???布早點說....唉..現在我ㄇ得自己努力才能做補教業囉....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