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最佳生活城市 溫哥華第1、台北第62、香港第39
2009/06/10 12:29:33瀏覽1003|回應1|推薦2
您在台灣住的開心嗎?一年一度的全球最佳生活城市排行今(9)天公布,結果加拿大的溫哥華蟬連冠軍,而台北和去年一樣,排名第62,香港晉升2名,排名第39。另外,中國主要的8個城市中,排名最佳是第72名的天津,蘇州則是第74名。



飛機起飛了,您想飛往哪裡體驗個好生活?加拿大的溫哥華或許不錯!根據英國「經濟學人資訊社」(EIU)的調查,列出2009年全球最佳生活城市排行中,好山好水的溫哥華蟬連冠軍寶座,打敗其他139國。而台灣的首善之都台北,和去年一樣拿下第62名。



其實在今年的排行中,台灣民眾熟悉的大城市都沒出現在前10名,香港排名第39,但英國倫敦、美國紐約或中國排名最好的天津,都是在50名之後。
以亞洲來說,擅長打造旅遊環境的日本表現最好,大阪和東京分別搶下第14名與19名,而中國則由天津搶頭香,排名第72,不過,北京和深圳分居第76名與
第83名,排在第84名的上海之前,頗令人意外。



據了解,台北今年得分是81.9分,調查單位認為表現不錯,但若想再進步,建議台北在國際運動賽事、生活環境上得再加強。以香港的經驗來看,就是贏在交通和社會環境,甚至在國際曝光上也十分傑出。



今年的最佳生活城市前10名依序是,加拿大溫哥華、奧地利維也納、澳洲墨爾本、加拿大多倫多,而澳洲的伯斯則與加拿大卡加立並列第5。另外,芬蘭赫爾辛基、瑞士日內瓦、澳洲雪梨與瑞士蘇黎世並列第9。(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李怡慧、黃盛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3029634

 回應文章

CJ【曦婕】
^_^
2010/03/17 05:35
我們滿幸運的住在一個很舒適的城市裡面。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10-03-19 01:59 回覆:
 對呀! 該好好地珍惜這份幸運和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