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一定要去宜蘭的啦★★
2009/03/11 07:48:54瀏覽1346|回應1|推薦10

宜蘭的「山頂餐廳」,是娘家老爸一直想去的餐廳,
這是家在網路找來的餐廳。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都會在老爸休診的那兩天陪著出去玩,
到了溫哥華之後,還繼續地在網路上幫老爸找些看起來不錯的餐廳,
只是沒有我們陪著,老爸嚐鮮的興頭不大,
老是還跑著宜蘭那幾家去了好多次的餐廳,
趁著我們回溫哥華之前的假期,一起到山頂餐廳瞧瞧。

這不是家好找的餐廳,尤其是對外地人的我們來說,
一路上也沒看到幾個餐廳的指示招牌,完全是憑著方向和感覺才找到的。
山頂餐廳位於半山腰上,有些與世隔絕的距離感,
進入餐廳後馬上發現我們應該是當天唯一來用午餐的客人,

偌大的餐廳像是被我們包下來了,有種當了VIP的尊貴虛榮。

山頂餐廳的菜色不錯,就是口味稍鹹了些,
坐在餐廳內用餐的景緻廣闊,連遠處的龜山島都看得到,

這樣不錯的餐廳營業狀況卻令人擔憂,很怕下次回台灣它就不見了。

離餐廳不遠處有個龍潭湖風景區,是個休閒散步的好地方,
尤其是在吃的飽飽之後。

龍潭湖原來是宜蘭五大名湖中面積最大的湖泊,
有不少的釣客在湖邊垂釣,
天藍和阿嬤在湖邊的小公園裡玩,一會兒猜拳,一會兒又是打彈珠的。

我很高興地落個輕鬆在湖邊看風景 唱歌和想心事。
天藍把拔好奇的是這些釣客到底有沒有釣到魚,
一直到我們離開之前都不見魚兒上鈎,大概也說明了這兒的魚並非等閒之輩。


宜蘭新開了家購物中心,是我早在回國之前就從網路知道的消息,
既然來宜蘭就不能錯過到這兒逛逛的機會。

更巧的是,我們竟在這兒遇到了來家樂福買菜的宜蘭新移民瑜磯母子,
愷愷手裡捧著一個偌大的餅乾,很好奇要花多久的功夫才能啃完它。
只是個巧遇,懂事又大方的愷愷就熱情地邀請我們去他家玩,
這次回台沒能再造訪他們在宜蘭又大又漂亮的獨棟別墅也是我心頭之憾。

新月廣場比我們想像得大,可惜沒有什麼人氣,
娘家的老爸看店家沒有生意挺可憐的,起了憐憫之心,
就索性在這兒慷慨解囊了起來。
先是為了湊滿額度可以辦會員卡而買了堆休閒服,
連我和天藍把拔都因此沾光了。

後來看中一件娘家媽媽穿起來會好看的衣服,就又進入另一家服飾店,
一旁幫老媽鑑定、出主意的我也忍不住試穿了起來,
最後離開店家的時候,我竟然提走了三件外套和兩件洋裝,
買單的老爸還直呼值回票價,
這樣的反應讓人感覺花錢像是賺錢一樣地爽快。

一趟宜蘭之行,我們一家吃得高興買得愉快,
等我下次回來,一定還要再來。

★★
一定要去宜蘭的照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27316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09/03/14 11:27
感謝分享,昨天深圳回台,明天帶家人去.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09-03-17 05:42 回覆:
希望你們全家玩得愉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