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哥華夜市不好玩★★
2008/07/02 13:02:59瀏覽1055|回應2|推薦4

溫哥華也有夜市,這也是去年夏天就知道的消息。
只是和去PNE一樣,直到今年我們才有心情去夜市逛逛。

溫哥華夜市裡是有賣吃的東西,但為了衞生保險起見,我們決定先吃飽再過去。
天藍把拔堅持要吃點可以讓我補補元氣的料理,
於是我選擇肖想好久的「外母屋」 (韓國料理)。
外母屋不是個昂貴的餐廳,只是每次總在陰錯陽差之間錯過了。
這讓酷愛韓國料理的我,不自覺有種「吃不到總是最好吃的」情愫在心中滋長。
況且,外母屋這家餐廳的名聲在溫哥華算是響叮噹的,
沒有來朝拜,好像對不起自己。

我們在五點整進入餐廳,是餐廳的第一組客人,當然也就有好位子坐。
三個人坐了六個人的大桌。
這全是因為我們抱了個「不小心在車上睡著了」的天藍,
服務生設想周到的給了我們一個可以讓天藍繼續躺著睡的好位子。
雖然是第一次造訪,我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研究菜單,在家已經做了功課。
一鍋名聞遐邇的豬骨湯火鍋是我們今晚的重點,再搭配一份牛小排烤肉,
這兩份餐點再配上白飯和小菜,就是幸福的晚餐。

餐畢,我們轉往溫哥華夜市。
因為還沒到開市時間,我們跟很多早到的人在外排隊等候。
這可是我們第一次遇到「等夜市開門」的新鮮事。

而且這夜市還只有在星期五、六、日的晚上才開門,
平常的日子來,你就只有「閉門羹」可以吃。

抱著滿懷的希望進入夜市後,我很快就感覺到情況不妙。
最讓人詫異的是,夜市裡的每個攤位都是白色帳頂,這樣的夜市氣氛很奇怪。
夜市裡其實沒有多少攤位,
更糟糕的是賣的東西不僅品質不佳、貨色不全、價錢竟也不便宜。
天藍想買的一小袋「皮卡丘」玩偶,標價是二十五元。 (台幣$750)
這樣的價格,實在不應該出現在夜市。

我們找到一個撈魚的小攤,這讓喜歡玩釣魚遊戲的天藍很樂。
在老板的指導之下,天藍幸運地撈起了五條魚,後來這五條魚就跟著我們回家。
這是在這個夜市裡我覺得最有趣的一攤。
(附記:撈五條魚用三支網,總共是加幣五元,也就是一條小魚要價台幣三十元,還是搶錢呀!)

天藍可能覺得把拔幫他殺價買來的Pokemon也是今晚的大奬。
但在我看來,把拔用四塊加幣買來的那些小玩意兒,最多用兩塊錢就可以買到。
憑心而論,這是個什麼都不值得買的夜市。
/

我們沒有在夜市多做停留也就打道回府。
有過這一次經驗,我們是再也不會來了,問過很多人也都是這麼說的。
溫哥華夜市真的不好玩。

★★溫哥華夜市不好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2006847

 回應文章

老溫
你在溫哥華住的不夠久
2010/01/25 06:13
你在溫哥華住的不夠久。等你住了20年以後,夜市其實也沒那麼差了。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很多吃的攤販沒出來..
2008/07/03 09:44

就更不好玩了....

以前我也都是去吃東西....日本章魚燒不錯吃....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08-07-06 00:04 回覆:
今年溫哥華夜市真是啥也沒有
從頭到尾逛一圈絕對不用二十分鐘
而且賣的商品像鞋子 衣服 袋子
都像是從自家衣櫃拿出來感覺已經是過時很久的
一點都引不起購買慾
倒很像是個大型的Garage 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