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車場邊的暮年之愛★★
2021/10/20 10:08:58瀏覽1100|回應0|推薦16

在超市的停車場邊,

我親眼目睹了暮年之愛的上演片段。

 

如果我沒有在上車前走過老爺爺的身邊,

可能會錯過這段好戲,

但因為我走過時看到老爺爺捧著一束小花,

不免好奇起來。

 

回到車上,我偷偷地盯著老爺爺,

他始終用一種看起來既期待又平和的表情在等著什麼人,

等呀等的,

終於等到她了,

(戴著口罩看不清楚,但推測是年輕一點的婆婆吧!),

這樣看來,她是守時的人,

因為她沒有讓他等太久。

 

爺爺把花兒給婆婆,

婆婆聞了聞,也抱了爺爺一下,

(這段太私密了,我跳過去好了)

然後他們就手牽手離開了。

 

前後沒有太長,

也沒有激情畫面的小片段,

卻讓我感受到暮年之愛的甜蜜。

以我過往的見長和聽聞,

我果斷的判斷他們應該是新歡。



我替兩位老人感到歡喜,

在已是近黃昏的時候,

還能為心(新)愛的人獻上一把小花,

可以想見兩顆心兒碰碰跳的雀躍。

 

這樣的晚年生活感覺還是很有活力和盼頭的,

總比整天面對一個已經說了一輩子,

什麼也不想再說,

戓是說什麼都會吵起來的另一張臉,

更讓人對於明天的到來抱以積極的期待吧!

 

#不錯嘛阿公

#年紀一把了還是耍浪漫的高手呀

#活到老愛到老

一串心唱起來

 沈雁 - 一串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6964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