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中的楓★★
2019/11/17 10:18:46瀏覽1196|回應0|推薦17

去運動的路上看到聖誕小燈掛上了,

靜謐濕潤的夜,冷清寂寥的街,

地上滿是雜落成堆的紅葉黃葉,

這是它們最後的時刻了,

天一亮,清潔工掃起,

今生今世就算圓滿結束。

春生冬逝,

不過就大半年的時間,

但和這天地人間結了緣,也值得了,不是嗎?

 

觸景生情悠悠地唱起「風中的楓」,

反覆地在口中咀嚼這幾句,

「走過中山北路 

走過一排落寞的楓樹

你說楓樹像我們的愛 

經的起刺骨的寒冬⋯⋯」

那一年,剛聽到這首歌時我15歲,

和天藍現在一樣的年紀,

青春飛揚,明媚美好,

現在,我XX歲了(XX請自行填入)😜

雖然青春不再,

可是好像也沒有多大的改變,

經過一大把歲月的洗禮之後的我,還是我,

還是一樣不做作丶不屈服丶不忍耐丶不遷就丶不圓滑。。。

這樣說來似乎還真是挺不長進的。😖

 

風中的楓,還記得怎麼唱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3091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