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2021/02/23 09:51:32瀏覽962|回應0|推薦12

有天晚上運動回家過馬路時見到一位老人,

推著老人輔助推車緩慢且有些微微顫抖著的前行,

他也要過街。

 

傍晚五點左右,

街道卻已是灰黑不明,

北緯50度的夜晚來得早,

路邊微弱的街灯和聖誕樹上燈飾的亮度相仿,

視線不佳很容易造成開車人因為看不清楚而操作失誤,

為了安全起見,

一般我都是快步通過。

 

但那晚我走在老人身後,伴著老人,緩步過街,

我想保護他的安全,

畢竟他動作緩慢不便,

要推車又要過街,

實在有些危險。

 

耳聰目明的我可以幫他留意,

要有個什麼狀況發生,

我可以叫,可以跑去找人即刻幫忙,

還好,一路暗中尾隨,並沒有事情發生,

直到目送他走進那棟高級老人院,

我才感覺自己卸下重任。

 

老人當然不知道在他過街的時候有個「被看小的我」在默默地保護他,

佐賀的阿嬤不是說了嗎?

「讓人察覺不到的關懷,才是真正的體貼、真正的親切」。

而當時我心裡想的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這句話。

 

 

 

 

 

 

 

 

 

#加拿大的老人好寂寞唷

#我老了不要在加拿大當寂寞老人

#老了我們一起玩好嗎

#兒子說貼心根本是我的小名

 

九澤CP【陪在你身邊 By Your Side】Official Music Video

只想陪在你身邊

無論黑夜或白天

多希望時間可以多一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5673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