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哥華二次封城★★
2020/11/09 13:30:11瀏覽1221|回應0|推薦16

才在為卑詩省節節高昇的疫情憂心忡忡,

昨晚卑詩省衛生官便發佈了封城命令,

大家照常上班上課,

但不可以訪友探親,

也不能從事室內的體育活動。

但是要對抗日漸高漲的嚴重疫情,

這種「有封好像沒封的封城令」

看起來是沒什麼鳥用的。。。

 

新聞標題:

*B.C. bans all social gatherings, indoor group physical activities in Lower Mainland amid surging COVID cases

*突發! BC官宣 今晚10點起 大溫禁一切社交聚會! 不得竄門 不要出城!

*半天暴增567,大温宣布封城!除了家人誰都不能見!禁止出城!

*都躲在家别出来了!今晚開始温哥華“二次封城”,下星期還要下雪!

 

新聞報導不僅說要封城,

週一還會下雪!

這不是屋漏偏逢連夜雪嗎?

太悽慘了。

 

回來一星期了,沒能出門採買,

冰箱卻始終有「新鮮貨」!

每天都能洗手做羹湯。

 

 

除了跟社區的超市訂了外送之外,

一切都要謝謝樓下的好鄰居。

在我們回加前就先幫我買了些食材放在冰箱,

 

昨天他們去華人超市採買,

又幫我帶了貨回來。

讓我有充分的食材可以「一鼓作氣煮三鍋」!

(紅燒蕃茄牛肉湯,滷五花肉和麻油雞湯)

不僅如此,

前幾天他們煮了獅子頭,也跟我們分享,

當我說想買些煮牛肉麵的食材時,

女主人又把她家那天剛煮好的牛肉湯端到我家門口。

 

 

遠親不如近鄰,

尤其是在你被隔離,被迫足不出戶時,

特別心有戚戚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5257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