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下即釋,當下即是
2007/11/23 07:37:16瀏覽1005|回應1|推薦3

        前幾天, 收到學校老師來電.因為我們家的兒子在學校出了狀況 . 當我下班回家,這個小頑童依舊使用老橋段. 索性睡覺來個相應不理.

        我這個媽媽也耐心十足的等他睡醒 . 果然, 他一睡醒就拿了一張A4尺寸的白紙,  上面洋洋灑灑的條列了四項自我檢討的大綱, 但沒有內容.我試著讓他自己想想為什麼老師會要求他寫這份檢討報告(悔過書對他來說太沉重了).

        經過半過鐘頭, 再半個鐘頭.他還是一點頭蓄都沒有, 眼看著睡覺時間就要到了.他愈來愈急了,因為沒寫完我不簽名的話,明天不知如何應對老師.又過了半個鐘頭,還是沒進展,不過他已經眼淚汪汪了.

        一個半小時的反省應該夠了吧!於是我給他喝了杯溫牛奶,讓他把今天學校發生的事說一說, 他終於像講故事一樣說了事情的原委.又是愛幫同學取綽號惹出事來.經過一個晚上的折騰, 他終於知道自己要寫些什麼了.

        這個小孩愛玩又頑皮, 常常讓我有忙不完的事, 不過這樣的小孩卻有高EQ,不管在學校生活,或者他將來的人生,都會有比人家更堅韌的生活態度吧!  想到這裡,自己也不再那麼堅持了, 當下即釋,當下即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782186&aid=1353401

 回應文章

子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活潑
2007/11/23 08:51

現代的孩子活在開放的社會,表現也十分開放,他覺得無傷大雅的事,大人卻心驚膽跳,然而,他們卻不知道錯在哪裡。

我的孩子小的時候,也經常凸槌,費番工夫讓他明白問題點,他也做到[不貳過],同樣的過錯不犯二次,只是花樣時常翻新,當時,他無辜的告訴我,他絕對無心欺負同學,只是開玩笑,不然學校生活很無聊。

現在,他沉靜許多,不再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他人的痛苦上了。偶而聊起過去那段不堪的回憶,他仍一本初衷的表示,那時候的他真的沒有惡意,只是以為同學們也喜歡這類遊戲。

孩子的成長需要父母扶持教導,才能從無知到明辨是非。

TinTin(tien782186) 於 2007-11-23 14:42 回覆:
非常感謝您的回應, 在教養的過程中,不同階段有不同的體驗, 這可是為人父母的寶貴人生經驗, 知福惜福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