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皇太后也是女人
2009/06/16 14:37:45瀏覽550|回應0|推薦5

    「皇太后」這個名詞 , 原來有一種新解,那就是咱們這些媳婦兒的頂頭上司-「婆婆」。這可是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在聽完朋友的心情故事之後,當時心中想婆婆一定那麼權威專制嗎?

    最近,我的婆婆剛經歷了一場大病,從檢查報告出來,到術後復元這段時間,是我和婆婆真正認識的開始。結婚後就離家自立,和婆家的相處只有在過年過節幾個大節日,平時只有透過電話線連繫這層關係。回想之下,叫了十幾年的「媽媽」,我對她的認識竟然會如此片面,所有的想法都是在傳統的框架下的媳婦悲情。

    現代女人雖然做不到三從四德,但都算懂得禮數,懂得和婆婆保持距離避免擦出不必要的火花,但卻疏忽了一點,那也是我們的家人啊 !

    將心比心這個道理,勸說別人容易,自己做起來才知道不容易啊! 以我個人的經驗而言,唯有自己先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預設立場,也不要刻意斟酌言語,如果婆媳之間,彼此都在猜心的話,那肯定問題重重,如此這般的情況持續下去,大家都不會開心。既然豁然開朗是一天, 相敬如冰也是一天,何不選擇前者呢?

    畢竟,皇太后和我們一樣都是女人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782186&aid=3047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