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 VS 最後一次
2009/11/03 13:55:50瀏覽667|回應0|推薦20

我們一生中有無數的第一次,至於最後一次,沒有到人生的盡頭,可誰也說不準呢!

小女是個情感豐富的小孩,她常常會把生活裡面看到的事情,,用繪畫和文字做精彩的記錄。最近我們才一起分享了她的心情記事,在裡面我看到很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自己搭公車,第一次自己離開父母遊學記,甚至第一次吃完一份餐點等等,所有的事情在她眼中,都是那麼特別那麼值得記憶。

我還真有點羨慕小女認真的生活態度,我們也經歷過無數的第一次,可再也沒有興奮的心情,取而代之的卻是" 這也沒甚麼" 。要說這是因為豐富的人生閱歷所導致亦無不妥,可是好像就是缺少了些熱情了。

有一位近親長輩最近因病走了,在告別式上,我的悲傷和淚水像潰堤般一發不可收拾,我的這位叔叔,本來在商場上意氣風發,但因作保而令事業在一夕之間化為烏有。他從雲端跌到地面,最近幾年他就生活在老家,把一座荒蕪的山丘變成果樹茂密的農場。他離開了一手創造的家園了,當我看著那一片果林依舊隨風輕擺,卻找不到叔叔的身影時,腦子裡泛起了最後一次見面的情景,我多麼不願意那是最後一次見面。

"第一次"如果很重要,那麼就更應該要重視"最後一次",有這樣的心態,才能更尊重自己的生命和生活,就讓我們一起活在當下把握當下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782186&aid=346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