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之不止乃成君子,拙之不停必是呆子
2013/09/23 23:51:12瀏覽619|回應6|推薦34

作之不止乃成君子,拙之不停必是呆子

 

一個「壞人」幾十年來居然祇有一個敵人,一個「好人」沒幾年功夫竟然搞得沒幾個朋友,這兩種人好像都有點怪!或許資治通鑑「作之不止乃成君子」,和我杜撰的「拙之不停必是呆子」有助分辨「好人」和「壞人」。

 

「好人」如有合法證據就依法告殘「壞人」為民除害,如果沒有合法證據,欠缺戰術和戰略的通盤思考,政治動作拙劣,恐遭「拙之不停必是呆子」之譏。竊以為「好人」比「壞人」似乎更無助人民,「能人」才有助大局,「能人」何在?準備好了的「能人」何在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hsia8142&aid=8662322

 回應文章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不如人
2013/09/27 09:42
廚子老兄這一刀直指要害,我們的民主素養確實不如歐美國家百姓,不是小輸,是大敗,這也算是轉型過程的陣痛吧,法國從帝制轉向民主搞出許多共和,國王都拉上斷頭台,相形之下我們只是在國會大家套套招演一下全武行,互相罵罵娘,文明多了呢
我不算支持馬英九總統,我只支持我認識的真理,馬總統的所作所為在我的認知裡面是不錯的,可以接受的,我支持他的做法,兩次總統選舉我都投給他,沒有無奈或者含淚,不知為何世人總是曲解馬總統支持者都是含淚投票,這段跟廚子兄無關,純發牢騷
馬總統說王院長關說其事乃大是大非問題,我不愛用這四個字,這哪有什麼大是大非呢?你去便利店順手牽羊摸走個什麼東西,這麼顯而易見的錯誤行為,算什麼大是大非?有人不懂什麼是關說,什麼是關心
我說:廚子老兄,您店門口那幾個流浪漢快餓死了,賞點飯給他們吃吧--這是關心,遊說
我說:廚子老兄,我窮死了,幾天沒米下肚了,拜託賞點飯給我吃吧--這是拜託,懇求
我說:廚子老兄,您這餐飯要是不幫我(我家人)買單,那我可不保證鄉親們以後還上您飯館消費--這叫關說,施壓

有像報載那麼深奧難懂嗎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3-10-01 12:48 回覆:

TIMOTHY20130930

 

1.漏洞偏向外,沒有無瑕的制度和法令,祇因法令制度是笨法匠、壞官僚和賊民代訂的,專門用來依法鑽空子搞銀子而已,升斗小民不過是砧板上的魚肉而已,何況徒法不足自行,所以各階層領導人還是很重要,總統當然更重要。

 

2.關說懇託施壓,無日無之,從各種採購、法案,連進用臨時雇員都靠這一套,「友人之子,出身名校,志慮忠純,懇請依規定,考慮錄用與否,」寫信或打電話的是某高官某立委,一品死老百姓不會搞不清這是所謂關說、懇託還是施壓,一品死老百姓搞不清的是怎麼突然變成大是大非了!?這從來不過是閒話一句嗎?王金平說柯的案子該辦就辦,能不辦就不辦,言辭或法律上不易界定關說與否!是大是大非還是政治鬥爭就搞不清了。是鬥爭也無所謂,搞政治又不是喫素唸經,不必裝純潔,扳得倒就算本事,扳不倒還一臉豆花,就不能怪人了。

 

3.某企業主論員工曾說不畏奸人設計就怕蠢蛋拖累,縱觀時局,別有領悟。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說八道
2013/09/25 21:22
回TIMOTHY、小肉球和TT/20130925
1.首先恭喜馬英九,有前兩位的鼓勵和支持。
2.特別是TIMOTHY別有見地又非常理性;小肉球快人快語,不胡攪蠻纏。
3.兩位的看法我都理解,非常感謝。
4.你說的其實就宮廷政治餘孽未消,蔣家難逃批判,嚴格說來無所謂功過,他們祇是依時順勢徹底利用人民來維繫他們的權勢罷了,做法技巧細膩,手腕毒辣陰狠,確非今日這政客能比擬。
5. 哪裡沒有好人?哪裡沒有壞人?能人也有好壞,怕的是台灣政客祇有好壞,竟或根本就是…ˋ人!
6. 歐洲各國和德國民眾不喜總理梅克爾,她做到三度連任支持率高達70%,是異數還是德國人比台灣人聰明?或是德國人較有民主素養?竟或是無論從哪個角度,今日台灣政客都難望項背。梅克爾做到了,台灣政客不能老是怪東怪西。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法不同
2013/09/25 19:14

民主代議政治不用期待什麼英明正確的領導人,要的是一套相對公平合理的制度來運作這個社會,誰維護、堅持照制度走;照規矩做,我們就支持誰

中國歷來是"皇上與士大夫共治天下",皇權越大的時候,壓制得士大夫們不敢輕舉妄動,吏治就清明了,百姓們不但不會怨恨那些大獨裁者,反而還挺懷念他們,但那環境已經一去不復返,從一個高度集權的政體轉變到民主代議政治,過程中領導人的權力會逐漸遞減,這在蘇聯或者中國也是一樣的,轉到後來領導人無權,加上治下有大約一半左右的人在跟他唱反調、扯後腿,自然不會有能,當今政壇廚子老兄即使起蔣介石、蔣經國於地下,他們的表現跟馬總統也只能是半斤八兩而已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3-09-25 21:24 回覆:
請參考四樓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君子/小人, 好人/壞人
2013/09/25 01:00

山東小老粗看不懂 "作之不止" 或 "拙之不停", 太複雜了.

山東小老粗也不去論斷馬英九是君子/王金平是小人, 或馬英九是好人/王金平是壞人.

山東小老粗更不管一鄉之人皆稱其好, 或一鄉之人皆稱其壞.

俺只看事證: 2013-6-28 與 2013-6-29 王金平與柯建銘所幹的事是壞事.

明明幹壞事, 卻有人說好事 -- 那麼, 說的人有很大的毛病!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3-09-25 21:24 回覆:
請參考四樓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4 12:17

實在忍不住要來搗蛋

其他格有不要打我

答案是

能人   只存在 影片中

我也不喜歡 綠及紅噢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3-09-25 21:28 回覆:
照白馬非馬理論
藍人紅人綠人都非人?!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4 11:10

說得太有理了!
只是能人不世出~
在台灣..., 這能人更是大不易呵!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3-09-25 21:24 回覆:
請參考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