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沖繩美軍惡行看台日困局20160610
2016/06/10 21:44:53瀏覽1424|回應1|推薦54

從沖繩美軍惡行看台日困局20160610

 

不久前又有美軍在沖繩犯下姦殺棄屍罪行,事發多起,難怪日人七竅生煙,日美關係條約仍像保護美軍治外法權的長城般橫梗美日之間。犯下戰爭罪行,被迫簽下喪權辱國的城下之盟,相較對亞洲,特別是中國卻從不認錯道歉,還甘為走狗,想聯美制中,破除對日本國防禁錮,是強國之路,除因美國淫威的拳頭大胳膊粗,對日本改善國際關係毫無助益,將來可能進一步陷入萬劫不復咎由自取老套路的困局。

 

自稱台灣民政府成員洪素珠,在高雄228紀念公園辱罵一位外省老伯伯:「你們來台灣是啃台灣人的骨,我不要你們中國人在台灣」,洪女對那位外省老伯伯大聲咆嘯:「滾回大陸,別賴在台灣,不要臉的中國難民!」引發眾怒。

 

或許十大建設前,國府利用台灣當跳板,錯置有限國力於反攻大陸的夢想,沒專注好好經營這塊土地,也許洪女家族曾因土地改革或是白色恐怖遭罪,但是「啃台灣人骨頭」的不是那些老兵,且不談貢獻與否,他們充其量不過是被利用甚至是被迫的,說穿了,如同洪女無力改變當時和現況一樣無力,老兵也是沒辦法的一群人!無力的人何苦為難無力的人,何況老兵垂暮比洪女還沒力,難怪洪女此舉引發眾怒,有欺弱之嫌,無助改善現況;何況當年有權力造成錯誤的人都死了,冤頭債主,少數餘孽絕非老兵,人死債爛,誰能奈何?洪女死纏爛打,台灣困局之一也。

 

有台人希望自己是日本人,有台人希望台灣成為美國的另一個關島,能否實現且不論,想想沖繩日人的憤怒與無奈,很多台人可能未必願意;當然也有人希望台灣建國,美國可不在內,至少牠不願為台灣獨立跟中國兵戎相見,就算味同雞肋,中國人也不會同意,何況喊歸喊,台灣政客不敢也不想,統或獨後,對政客而言台灣就真是雞肋了!此台灣困局之二也。

 

日本要打破的困局,不是防衛法,是改變日美關係法,更應誠懇認錯道歉才能提升國際觀感和地位,有助區域和平。台灣呢?就算作法很困難,辦法卻很明顯,兩岸自己就能解決,可蒸民無奈,老讓政客糟蹋!

延伸閱讀

1.報載遭羞辱的周富文、彭子珂這兩位老兵淡然「希望社會勿再仇恨,願意原諒她(洪素珠)」。對比到洪女家中抗議的人,兩位老兵對淡化消彌無意義衝突和對立做了智慧的決定,我們自己爭執不休,怎能在紛擾世局找到正確的方向?

 

2.不祇沖繩,美軍在全球特別在東南亞姦淫搶殺不可勝數,1957年有國軍軍官劉自然經過美軍家門口無端被槍殺,民情激憤,造成美使館被毀,遭美軍姦淫我婦女有案可查多起,激憤歸激憤,涉案者快審快決,均被判無罪,僅遣返美國,形同新不平等條約!想靠美國?不如所有中國人自己努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hsia8142&aid=61086560

 回應文章

李家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1 10:45

幸福台灣人不知道共產黨的可怕!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6-06-11 15:56 回覆:

納粹德國蹂躪歐洲很可怕

日本軍國殘害亞洲很可怕

蘇聯共產席捲東歐很可怕

中國共產黨關起門跟國民黨和自己人鬥爭也曾可怕過

相較之下中國不侵略他國可怕得好一點

相較之下美國右手槍礮左手美金

好像沒侵略他國卻實質上惡劣地影響操控全球

我認為更為可怕

為台灣人擋住中國共產黨武鬥的是美國不是國民黨

或許一時苟安

可老美可不真是為了台灣人

不統一的中國美國才能繼續消費兩岸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