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貧富是問題但不可那樣討論
2013/04/20 11:15:12瀏覽551|回應3|推薦49

貧富是問題但不可那樣討論20130420

 

客又來指教「再論討不討厭有錢人」以本文敬覆,覺得有點意思,貼上湊個篇幅。

 

不獨人有貧富,土地亦有貧脊與肥沃的差異,貧富是個大問題但不足為怪;可以討論,應該討論,以求得盡量弭平、縮小貧富的差距的良方,我以為這是論事的態度和目的。

 

台灣南部缺水,民間政府都曾有人倡議北水南運,從未聽過缺水是他家的事,偺不要管的話;貧富差距太大,窮人太多,富人日子未必好過,這個問題富人比窮人更關心。從不同角度減輕窮人生活上,賦稅上的壓力,提升他們的收入和消費能力,正向的結果是替富人的企業增加客戶,不是嗎?

 

台灣對立已夠尖銳,何苦再火上加油,不為此圖,網友硬要說「你為什麼討厭有錢人?」這樣情緒化的話語?所以我才說『「討厭有錢人」還是「有錢人討厭」?』來平衡一下。

 

我一貫堅信「一品老百姓要對抗的不是那些個人,而是跟那些人做不當和非法結合的體制和法令!」所以租稅真正公平,正式完整的反壟斷、反投機法令比奢侈稅有用,房屋買賣實價登錄卻沒有配套實價徵稅的辦法祇是姿態做足的表面功夫。這些才是一品老百姓討厭的!

 

當然或許我的看法祇是「邪說,」但所有相關的發言還從沒有用「賤人」一詞!好在戰國策序也說「君子之禁邪說也,固將明其說於天下。使當世之人,皆知其說之不可從,然後以禁則齊。」總之,論事要避免戰國策東周「周相呂倉見客於周君。前相工師籍恐客之傷己也,因令人謂周君曰︰客者,辯士也,然而所以不可者,好毀人。」的毛病,當時策士遊走各國大談治國良方,無非是希望諸侯收為客卿,能一展身手又有碗飯喫,為了引各國諸侯注意,不免邪說加毀人,胡說八道一通;今日電視名嘴媒體名家一堆,言論傳播更廣,他們共勉,我們還不夠格呢!?祇能謝謝指教!

 

又:閣下說「我們不是有錢人﹐才在這寫字﹐」回應我的狗屁文字沒有稿費,不如我們都幹點兒別的活,以免變得更窮。

 

延伸閱讀

 

回就是愛訐譙論憂心20130422

 

你從就是愛訐譙,到訐譙一下,力道有些變化,給你鼓掌!

 

天生的富﹐他的子孫終會變成天生的窮。

無意的富﹐會太得意而失。

故意的富﹐會失意得窮得祇剩錢。

不顧一切的富,會失掉一切。

不是以上的﹐不但要想還要不懈的去實踐理想﹐理想不都是為富,有人祇求開心,有人但求安心,有人求仁,有人赴義;談貧富,要避免弱肉強食的自然法則,天生萬物以養人,人無一物以報天(不是我講的,我同意,)自然環境已因掠奪式經濟被破壞,如再用掠奪式經濟破壞文明社會好不容易發展出的一些高尚情操,人類終遭反噬。

 

兩次世界大戰都有不同社會國家很大的經濟或階級因素造成社會不安的因果關係,我不是賤人就是矯情,我祇是憂心!

 

最近看過一則新聞,報導南韓很高比例的年輕人表示,不怕戰爭,樂於參戰,因為反正左手進右手出,橫豎沒錢,戰爭說不得會帶來財富重分配的機會,他們忘了二戰後朝鮮內戰時死傷驚人,人為財死啊!覺得這該矯情還是該憂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hsia8142&aid=7524015

 回應文章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來「胡扯」一下
2013/04/27 03:41
出生貧窮ㄉ人或許一生永遠與「富有」絕緣  好比印度~ 您曾去過ㄉ那個國家之人民  若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  也不一定會終生都是有錢人 不然怎麼會說~ 富不過三代哩哩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3-04-30 10:51 回覆:
說得好
我怎忘了富不過三代的說法
多謝了
抱歉遲覆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訐譙一下
2013/04/21 22:22

變有錢人可分:

天生的﹐ (如郭家的子女)

無意的﹐ (中大獎)

故意的﹐ (從早到晚地工作﹐ 只賺不花地存錢。六親不認)

不顧一切的。(貪官污吏﹐ 作奸犯科)

不是以上的﹐ 想也無謂﹐ 寫Blog吧﹗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3-04-22 03:31 回覆:

回就是愛訐譙論憂心20130422

 

從就是愛訐譙,到訐譙一下,力道有些變化,給你鼓掌!

天生的富﹐他的子孫終會變成天生的窮。

無意的富﹐會太得意而失。

故意的富﹐會失意得窮得祇剩錢。

不顧一切的富,會失掉一切。

不是以上的﹐不但要想還要不懈的去實踐理想﹐理想不都是為富,有人祇求開心,有人但求安心,有人求仁,有人赴義;談貧富,要避免弱肉強食的自然法則,天生萬物以養人,人無一物以報天(不是我講的,我同意,)自然環境已因掠奪式經濟被破壞,如再用掠奪式經濟破壞文明社會好不容易發展出的一些高尚情操,人類終遭反噬。

 

兩次世界大戰都有不同社會國家很大的經濟或階級因素造成社會不安的因果關係,我不是「賤人就是矯情,」我祇是憂心!

最近看過一則新聞,報導南韓很高比例的年輕人表示,不怕戰爭,樂於參戰,因為反正左手進右手出,橫豎沒錢,戰爭說不得會帶來財富重分配的機會,他們忘了二戰後朝鮮內戰時死傷驚人,人為財死啊!覺得這是該矯情還是該憂心?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3/04/21 07:48

結語看了之後

真不知該不該回應

我承認很窮才會在這兒寫字守口如瓶


blue phoenix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3-04-21 08:47 回覆:

就愛訐譙

遊走各部

並不真愛訐譙

也不毀人

是愛看甄環傳的年輕人

所以才跟他開個小玩笑

沒料到引您顧慮

真是多話

我掌嘴

其實窮人富人無妨

是人最重要

寫字很好

人家英國那個JK羅琳

一部哈利波特幾集寫下來

成為女性首富

那才實在

在部落格寫爽也不錯

大多數的爽有錢未必買得到

也算攢了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