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份工作做久了~~
2007/03/26 08:26:35瀏覽264|回應1|推薦8

  一份工作做久了,難免產生倦怠感,無論做什麼都提不起勁,雖說在這失業率高張的時間點,說這種話會被人狠批、唾棄,可是這種感覺就是產生了,我又不能對它視而不見,不然,它可能會讓我的工作表現打折再降價!

  工作超過 10 年了,最近陷入工作倦怠期,自己也知道這樣不好,有愧於所領的薪水,但還是不知道要怎麼才能重燃對工作的熱情?

  我先寫寫看我這份工作帶給我什麼好了。

薪水

穩定的薪水是我養家活口的支柱,也是我滿足一己私欲(書、DVD、美食等)的經濟來源

已經升到頂了,想要薪水在現職繼續成長,只有考公職一途

現有房貸壓力,卻不知如何開源與節流

同事

相處愉快的同事,讓每天上班都有好心情,也是良好人際關係的一環,不致成為孤獨的現代人

當主管在時心裡就有壓力

工作成就

成就感來自機構評鑑成績與機構平日表現,機構表現良好,我與有榮焉,機構表現不好,我與有愧焉。

課長仔細,好處是可以減少我工作的錯誤率。

同樣的工作做久了,就是有彈性疲乏的情形。每年要求的做法都不一樣,挫折感大。

工作的要求越來越多,感覺煩悶。

機構管理需要較強的法律常識和能力,但我欠缺,且個性就不喜歡死板地在法的底下字斟字酌,容易發生法律糾紛。

未來發展

穩定

沒考上就沒有向上的機會

  現在暫時還沒找到可以重燃對工作的熱情的辦法,也尚無讓工作情緒正常的秘訣,但工作必須照常進行,業務不能一直耽擱,目前能做的,就是每天列出尚待辦理的事項,一樣樣逐步完成,絕不讓自己有一事無成的日子,就算出差,也是有出去工作呀!

1. 每日列出待辦事項

2. 一件件逐步完成

3. 每日一定要有工作貢獻

  我試著照這樣做了幾天,意外發現,竟已經讓工作的作息正常,而心情也漸漸起死回生,那種對工作的倦怠感慢慢消退了一些些,雖然還有棘手的案子在手上,生死未卜,可是已不復前陣子的怠惰散慢;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轉個方式就能轉心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lie1510&aid=838211

 回應文章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呀!好棒哟
2007/03/26 19:55

恭喜您! 路不轉, 人轉...看到您好心情..我也被感染了!

您聽過傜族的慶典音樂嗎 ?

想欣賞台灣不一樣的美景及<台灣追想曲> 嗎 ?

還有...一件讓我心情低落的事...

邀請您 逛逛 聊聊 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