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質良好的吵架
2009/09/02 18:44:32瀏覽786|回應1|推薦18

早上被女朋友電話叫醒,平常都是甜言蜜語,今天她卻劈頭就冷冷的一句:「我覺得你和前女友還有事情瞞著我」。我聽了感到一頭霧水加上一陣恐慌,因為我不怕「覺得」這個詞,而是怕「覺得」的背後,是一種莫名其妙的情緒臆測。

 

我說:「沒有甚麼隱瞞妳的啊!」「我覺得就是有」。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她遇到或是發現了甚麼事情了,就問:「妳發生甚麼事情了嗎?」「沒有啊!可是我就是覺得你還有事情瞞著我」。啪的一聲她就掛電話了。接著我連續撥打五、六通,女朋友都不接。我的眼淚已經在眼眶打轉了。

 

我覺得萬分委屈,我最討厭莫名其妙被誤會,偏偏對方也甚麼都不說清楚。怎麼可以憑著直覺去懷疑另一半呢?我在想,甚麼叫做「隱瞞」?「不說」、「沒說」、「不用說」、「不需要說」等等,就是隱瞞嗎?隱瞞應該是指兩種情況:對方有問,而我有所保留。要不然就是指某些事我有義務主動讓對方知道,對方有權利知道,但我卻沒說。除了這兩者,難道沒有講的事情都算是隱瞞嗎?難道我跟前女友講過甚麼笑話、吵過甚麼架,全部倒帶播放一面,才算坦承?

 

我基本上算是難得溫厚的人,平常女朋友鬧彆扭,我也都極力安撫疼惜。可是當我真的被怪罪得莫名其妙,或是被傷害得很重,即使對方是無心的,我有時也會忍不住哭出來。可是女朋友一聽到我哭,反而會嚇到,以為我是個不冷靜、沒有理性的危險情人,這樣她就退了幾步,彷彿要跟我保持距離。

 

唉~我慢慢瞭解,吵架的品質也有分好壞。品質好的吵架,會把懷疑、揣測的來龍去脈交代清楚,而不會說「我覺得就是這樣」一語了事。品質差的吵架,就是沒有針對問題的核心,而把大量的負面情緒耗費在周遭的支吾其詞。

 

可是縱然如此,我還是得多擔待一些。畢竟女朋友年紀小,單純善良,偶爾鬧鬧彆扭也不是出於惡意,更何況她漂亮芳美,床上的技巧簡直就是人間極品,我放不掉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penis&aid=3281626

 回應文章

小靜
有疑問
2009/09/02 23:22

我想請問作者大哥:

你所說的<床上的技巧簡直就是人間極品>

在男人眼中是怎樣的一個程度,例如是要叫聲很大或是很容易高潮呢?

可以解釋一下嗎?

馬賽克(在性愛面相學中逆著時光走)(thepenis) 於 2009-09-03 00:06 回覆:

唉呀~要回答有點難為情呢!

一般男生覺得女生越會取悅男人越好

加上嬌媚放浪還有語言調情等等

但我覺得男生要夠細膩,狂野與溫柔交替的節奏要拿捏好

這比持久或勇猛更重要

另外,妳說的大叫與容易高潮

(對一些男生)的確會是一種正向回饋

前者可學習,後者則跟天生體質或情境有關

總之啦,我認為做愛的兩個人不只是伴侶,更是一種「對手」關係

如下棋或是打網球

要兩個人都實力相當才是極致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