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片二三事
2009/08/19 13:48:17瀏覽1852|回應0|推薦11

李敖說過,看歐美的A片味如嚼蠟,像在讀三民主義。其實我後來看日本A片也越來越有相同的感覺。太制式化了,千篇一律。簡單一句話:太假了,不像真的做愛,而是一套表演。當表演的套路一成不變或大同小異,真的看了會膩。

當然啦,我個人A片看的不多,所以僅針對看過的來說說我的感觸。我不禁懷疑,是否A片的兩條行規準則就是:「不可太像真實的做愛」以及「不可太像一般電影的運鏡」?

先說第一點。我想大家都會有同感,絕大部分的A片連脫衣服都很沒有感覺,但是一般電影或是三級片的脫衣服就可以很煽情了,為什麼?因為後者比較接近真實。A片中男優女優的互動方式沒有那種突然暴漲的性慾,脫個衣服簡直像在幫洋娃娃卸裝。接下來的動作幾乎都是按表操課,從玩弄私處到男人射精,導演一個口令一個體位,感覺與其說是做愛,不如說是做運動體操。我很好奇,如果導演甚麼也不用干預,只要男優女優自行發揮,好好做一場愛,色情感一定也會提升許多。也難怪很多人寧可看畫質差、角度不佳的偷拍或自拍。

至於第二點,我也一直很納悶,為什麼A片的鏡頭調度那麼呆板?一般電影的床戲即使沒有露點,也靈活多變,能夠在短短幾秒內搞得觀眾血脈噴張。那種剪接方式的成本會昂貴許多嗎?還有打燈方式也有影響。A片的打光總是亮到一覽無遺,這其實未必可以激發觀眾的性慾。如果燈光可以變化多一點,甚至像MTV那樣炫,兩三下鐵定可以搞定觀眾的胃口。

問題一:你們最想看誰演A片?怎麼沒有這種民調?答案一定很精彩。之前看過一部日本漫畫,名稱我忘了,只記得男主角叫「白髮鬼」。他原本是個橄欖球明星,有一天跟女友一起遭綁架。惡徒的組織不只是黑道,其幕後真正的頭頭竟然就是美國CIA的高層。他們專門以軟硬兼施的方式把世界上的運動明星抓去拍A片,提供給富豪會員們私密觀賞。當然,那些明星事後的酬勞相當優渥。

我覺得這個題材很有意思。不只是運動明星,我想各種角色的公眾人物都有機會成為我們心目中最佳的Av女優或男優。比方說,如果能看到印度網球女星Sania Mirza床上的甩奶與騷樣,那不知道有多好!

問題二:你們最想看誰導演的A片?其實我很篤定的說,國際上那些大導演一定就是最厲害的AV導演,只是他們不可能拍罷了。想像一下李安「色戒」的床戲直接延伸成為A片,如果不能讓我們看了獸性大發,那李安就不叫李安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penis&aid=323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