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公大戰外星人
2013/05/13 21:20:43瀏覽305|回應0|推薦0

 

關公大戰外星人

◎沈政男

 

今天中午跟太太去看了場電影,三個字的,但不是您想的那一部。我很少到電影院看電影,總覺得麻煩,要看場次,得排隊,還要忍受陌生人在旁邊吃東西,跟到游泳池游泳得脫衫脫褲一樣麻煩。順帶一提,我最恨看電影吃東西這樣的行為,跟開車時把夾著菸的左手伸出車外一樣放縱。

 

電影院在一棟商場裡,先到地下室吃了迴轉壽司,胡亂逛了一下,開演前五分鐘進場,穿過鋪地毯照明昏暗的甬道,進到空間不大的放映室,哇!空空如也,全場只有我們兩個人。還好廣告結束時又進來了一對男女,不曉得是不是也拿免費票。

 

現在的影城都是小型放映廳的集合了,一次上演五、六片,跟小時候專攻一片可容納幾百人的超大院廳差很多,那時進場都有小姐拿手電筒帶位子,影片高潮處全場或驚呼或大笑,場面壯盛。

 

我不常看電影的另一個理由,是電影院的音響對我來說是不及格的,太大聲,音質太假,高低音不平衡,我耳朵受不了。況且那種小型放映廳的銀幕其實比家庭投影機的百吋銀幕大不了多少。

 

現在流行3D電影,但我有兩眼不等視,立體視覺差,效果打折,看久了還會頭暈。

 

雖然這部電影乏善可陳,但因為是人家送的票,免錢的東西我都不挑,於是我還是看得很開心。

 

我看電影都不能專注,不是睡著就是分心想事情,今天看這電影的時候,就想起了小時候跟父親一起看電影的往事。

我父親一年到頭工作,只有過年期間有空帶我們出去玩,那年過年他帶我們到中華路的東平戲院看電影。過年時電影院客滿,但票還是超賣,晚來的就得買站票,我記得一進去以後昏天暗地,瞳孔放大以後,發現靠牆站滿了人,根本沒位子。

 

雖然站著看電影,我還是很開心,因為能跟爸爸一起出來玩,是很難得的事情,要我整天站著我都願意。

 

於是銀幕上演些什麼都不重要了。但那電影實在太匪夷所思了,關公大戰外星人,虧那編劇想得出來,沒多久忍不住融入劇情,看得眼睛發亮起來。

 

眼前上演槍戰,但我腦海裡是大刀與長棍對決,當片尾音樂響起,銀幕開始跑名單,我差點脫口對妻說:關公打贏了!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761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