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您真偉大
2013/05/11 20:55:44瀏覽406|回應0|推薦2

 

母親您真偉大

◎沈政男

 

在這麼多關於母親的歌曲裡,我最喜歡的是這一首《母親您真偉大》。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像門窗,
聖潔多慈祥,發出愛的光芒。
為了兒女著想,不怕烏雲阻擋,
賜給我溫情,鼓勵我向上。
母親啊!我愛您,我愛您,您真偉大。

母親像星星一樣,照耀我家門窗,
聖潔多慈祥,發出愛的光芒。
不辭艱難困苦,給我指引迷惘,
親情深如海,此恩何能忘。
母親啊!我愛您,我愛您,您真偉大。

 

貼切的形容,真摯的孺慕與感恩。我記得將近四十年前念幼稚園的時候,學校慶祝母親節就是教我們唱這首歌,孩子們集體站在台上認真獻唱,母親在台下笑得開心。

四十年後的母親,雖然頭髮白了一些,走路慢了一點,笑容還是那慈祥,雙手還是那麼溫暖,對孩子的愛是那麼寬闊深邃,像天空像海洋,無窮無盡。

 

母親是我們一生最初的倚賴、最終的依戀,像腳下豐厚的大地,又像遠處聳立的高山,承載我們、指引我們,照顧我們、教導我們。

 

當我們飛黃騰達的時候,很多人跟著我們一起高興;當我們困頓黯淡的時候,也會有一些人撫慰我們;然而當我們犯了錯,失了德,對不起世界的時候,他們就會離我們遠去,只有母親依然接納我們,即使天地不容。

沒有條件的愛,永無止境的愛,全然包容的愛,只有母愛。

 

祝福所有的老媽媽、中年媽媽、年輕媽媽,母親節快樂!感謝你們為了孩子奉獻一切,母親您真偉大!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761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