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能向前走的女生
2013/05/06 07:54:56瀏覽510|回應0|推薦1

 

女生向前走
沈政男(醫師、文字志工)

一位因吸毒再度被捕的女孩,日前在法院候審室得知遭聲押以後,情緒崩潰,趁著警員不注意躲進廁所,用隨身攜帶的皮帶刀猛刺左胸自殺身亡。

事實上在女孩被捕以後,女孩母親已提醒過警方女孩有自殺傾向,甚至女孩待在警局期間,也曾因疑似藥物過量送醫,數小時清醒後返回警局,之後才發生自殺事件。凡此種種,都說明了警方對於人犯的身心狀態太過大意,不只搜身不嚴,更沒有「搜心」的概念。

女孩生前習慣在臉書上敘事抒情,文章多為公開,可以看出是一位情感豐富、非常有個性的女孩。她喜歡做中性打扮,身上有刺青,戀愛對象為女孩,這幾個月以來陷入情網,用短文、詩句紀錄了心情轉折,文筆十分優美。但她看起來也是一位性情暴烈、與家人關係緊張的女孩,長期有情緒困擾,似乎靠吸毒排解低潮,卻驅不走自殘傾向。幾個月前得知因吸毒被判刑兩年多,坐牢的陰影似乎籠罩著她,幾個禮拜前又有情傷,讓她更加煩心。

不禁讓人想到了電影《女生向前走》。

二十三歲花樣年華,對人生對未來有憧憬有活力,愛表現有主張敢愛敢恨,很受同儕歡迎,甚至迷倒了許多女孩,只是她沒有一隻搭救的手,無法將她從情緒困擾、人際衝突的泥淖拉拔出來,只能陷入毒品編織的大網,藉由短暫歡快飲鴆止渴,越陷越深。

她在臉書寫下的心情隨筆(如下),字裡行間浮現的是多麼細膩敏感的一顆心,本該好好呵護,但她卻用利刃毀了它,令人嘆息。

沒有向前走的女生,值得社會更多疼惜。

----------

從今起我沒有所謂的親人
我只有我 只有一個人
不要再和我說誰是誰的誰

我恨妳我也恨你 更恨不再是自己
一個人一無所有怕什麼
無所謂的我剩下什麼 我不懂

在我腦海裡就只有愛的回憶
在我心裡最深處的那個位置裡

沒有未來怎麼愛 愛真的不用說了
只有我最愛的那個妤 好想妳...

想好好的大哭一場..
但為什麼沒有眼淚 想了一整夜
我才發現我失去了感覺

算了吧 就這樣糜爛吧
不要拉我不會伸手不再回頭
沈默的憂鬱 陌生的就是我

時光匆匆流去很無情
愛情讓人變化多端
好與壞選擇在那一念之間
人的心中決會為過去有所保留
而在於是以後如何面對曾經
懷念留戀回憶變成牽掛著情
默默以對不代表我不對
愛超過了我無言無悔

最愛談何容易相愛
分離散去過程而以
更愛更痛刻骨銘心
心已決原不動確定
此生最後我該實現
夢想回憶讓它回去
愛與不愛早已不該
維持現在握住時後
一個人願勇敢冒險
無法回頭不願不及
我自訴自說無悔恨
所有的所有我看透

吃藥碰藥不好
但選擇就該控制好
而不是讓藥玩你吃的難堪。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7587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