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地打轉卻大喊我前進了的柯文哲
2016/09/13 12:42:31瀏覽4538|回應2|推薦7

原地打轉卻大喊我前進了的柯文哲
912日壹週刊【沈政男觀點】)
沈政男

由柯文哲與趙藤雄聯合主演的台北大巨蛋停工歹戲,原本觀眾預期在幾天前北市府給的改善期限屆滿後就要下檔,誰知遠雄先是遞交「依北市府標準接受審查」的同意書,換得北市府暫不終止契約的寬限,幾個小時後卻又悍然重申「北市府的七項公安於法無據」,等於演了六百多天的戲以後,又回到第一幕。

顯然,台北大巨蛋爭議演變至今,重創柯文哲的民調,已讓他沒有不蓋大巨蛋的空間,但因先前屢屢霸氣宣稱,「公安無法妥協,大不了解約」,只好先拉著對手躲到幕後交頭接耳,再回到幕前演出套過招的讓步戲碼。

「市民贏了!」柯文哲振奮大喊。市民定睛細看,舞台上依然只有一顆生鏽的爛蛋,不曉得自己贏了什麼。柯文哲就任台北市長以後,如果好好監督遠雄,依據既有公安標準續建大巨蛋,而非另外祭出一套自認的獨一無二、最帥最美標準,大巨蛋老早蓋好,等著世大運使用。

獨一無二、最帥最美。柯文哲兩天前在一個台灣史研討會上說,「乖狗交配乖狗,生下的狗越乖;順民跟順民結婚,生下的人更順」,意指台灣人都是順民後代,因為反骨都被外來統治者殺光,隨即話鋒一轉:「但我是突變種!」

獨一無二,最帥最美。柯文哲上週出席台北一家高中學校的新生開訓典禮,主辦單位設定的講題是「我心目中的台北市」,但他卻是大談自己從出生、求學到當醫生、競選市長的個人生涯經歷,當秀出自己的大學大頭照時,柯文哲忍不住稱讚自己俊帥,「可惜當年還沒有偶像劇!」

兩、三周前,當大巨蛋爭議讓柯文哲心煩之時,他曾到佛光山找星雲法師開示。兩人引用了幾句佛經來對話以後,柯文哲提問:「我有個缺點,貢高我慢(驕傲自大),怎麼辦?」法師便回一句:「何不還你本來面目?」

於是柯文哲回到了原點。基本上柯文哲就任台北市長以來,政治性格幾無太多改變,行事作風偶而被要求修飾,當沒人注意時便又回復本來面目。日前他在台灣史研討會上說,「鄭成功是台灣精神錯亂的代表」,引發輿論側目,但大部分人都沒聽出他的意思鄭成功是三百多年前台灣人認同錯亂的代表,柯文哲是當今臺灣人認同錯亂的代表,但鄭成功不曉得自己錯亂,而柯文哲知道。

柯文哲愛讀歷史,然而他詮釋台灣史的功力,與對台灣人身分的認同,大約就是三十年前剛啟蒙的大一上學期文藝青年那樣的水平。柯文哲到現在還在說,「我不曉得自己是誰」,意指自己到底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或者兩者都不是,他不能肯定。柯文哲一講到二二八事件的家族受難史就淚漣漣,但面對中國時卻又大談「兩岸一家親」的論調。柯文哲的意思,大概是二二八事件乃國民黨的罪過,跟中國無關,台灣不必因此排斥中國。柯文哲為何對中國有所嚮往,耐人尋味。台灣統派有兩種,一是基於家庭背景,二是主張社會主義,但柯文哲是獨一無二、最帥最美的突變種逐鹿中原、彎弓射大鵰的毛澤東才能與他匹配。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74191771

 回應文章

豬肉焚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7 10:05
好

YANGPAP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6 09:19
只會裝葉克膜的醫師是沒甚麼鳥用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