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報上看到你的文章/新詩創作
2010/01/19 14:02:07瀏覽365|回應0|推薦1
我在報上看到你的文章/新詩創作

我在報上看到你的文章
文磚字瓦,堆起專業的城牆
修辭鍊句,裝飾教養的身段
想像紙頁背後一雙長年洗刷,無菌的手
盯住病灶的鷹眼,開刀房裡睥睨的神
是否還談吉他,吃路邊攤,徹夜秉燭議論?
多年不見,是否記得年輕的誓言
將雙腿履踐群山之巔,把我們的名字
掛在星辰上頭,即使深陷叢林
也不忘寫詩,讀哲學,去管人間不平事?

我在報上看到你的文章
術語一個接著一個,道理一番講過一番
大腦筋肉操練有成,理性的巨人形象矗立
想像這樣的頭顱還有空間容納風花雪月?
逐漸老去的心,還能品味淚水的鹹澀
年少最初的悸動與羞赧?
是否記得年輕的誓言,多年以後
不忘夜遊的海邊,無所事事
卻又無所畏懼的青春?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37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