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人性侵:異性哥兒們畢竟是異性
2015/03/10 21:43:54瀏覽1345|回應3|推薦6

熟人性侵:異性哥兒們畢竟是異性
恐怖情人遇上恐怖情人
沈政男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剛發生的學長勒斃並性侵學妹事件,要怎麼解讀?

首先必須釐清幾個當事人的關係。此事件共牽涉三男一女,死者竺女是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幼保系一年級學生;兇手黃男是同校生物科技系二年級學生,但已二十五歲,先前曾在他校因沉迷電玩而遭退學,後來再考進嘉南;媒體所稱的竺女「乾哥哥」陳男,原本也是嘉南學生,與黃男在管樂社認識,但去年轉學到台中念書;最後是竺女的男友,在基隆念書的張男。

事情開頭是竺女透過網路,約在三個月前認識了張男,竺女那天在臉書感情狀態欄掛上了「穩定交往」字眼,也貼出兩人親暱合照。

但這段戀情進行不順,竺女與張男時有爭吵,詳細原因不得而知,但兩人南北相距,要當面溝通不容易,是惡化因素之一;還有,張男事發後說,他南下找竺女時,曾看見竺女與黃男互動密切,或許因此心有芥蒂。無論如何,三月七日,張男到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找竺女談分手之事,之後張男自行回基隆,而竺女心情非常不好,甚至有自戕舉動,導致手腕受傷流血。

然後黃男出現了。竺女後來與黃男碰面,這時剛好陳男早在前一天南下找黃男敘舊,於是三個人就湊在一起。有的媒體說是陳男南下去找「乾妹妹」竺女,應該是誤傳,陳男原本就是黃男的朋友。

三月七日晚上,三人同住黃男租屋處,竺女與陳男睡床上,黃男睡地板,這樣的組合乃因黃男身軀肥壯。白天三人一起出遊散心,而黃男也幫竺女包紮傷口,並給予安慰。三月八日晚上,換成黃男睡床,竺女與陳男睡地板。

然後三月九日早上,陳男離開了,留下竺女與黃男。陳男離開後,黃男向竺女求歡遭拒,竟然將竺女在床上勒斃,並加以性侵。黃男後來騎機車載屍到山間焚燒,沒多久就被逮捕

重點來了,黃男與竺女究竟是怎麼認識的?有媒體說兩人已經認識六個多月,因為竺女是熱音社,黃男是管樂社,有共通嗜好。但竺女才大一,六個月前應該還沒入學。另外一個版本,是兩個禮拜前,兩人在商店買東西時認識的。不管如何,兩人認識約數周至數月。

竺女與黃男認識以後,兩人並非男女朋友,但經常走在一起,「黃男黏竺女很緊」(張男語),竺女似乎把黃男當成「無所不談的哥兒們」,才會情傷以後,就去找黃男訴苦。

事發以後,同學都說,黃男個性溫和陽光,根本不像會犯下這等殘酷罪刑之人,其實癥結就出在,當竺女把黃男當成哥兒們,互動密切時,到底黃男把竺女當成什麼?也是哥兒們嗎?還是已經超出了友達以上?

這就是異性好朋友之間常見的狀況。你覺得我們只是打打鬧鬧,高興時分享快樂,傷心時肩膀互靠的好朋友,但我卻認為,你對我應該是另眼看待,否則不會在我面前輕易掉淚。

異性之間不是沒有純友誼,只是打打鬧鬧之際,水乳交融,什麼時候日久生情,讓一方起了遐想,有了期待,誰敢說不可能。當一方有了情愫,這時如果繼續打打鬧鬧,沒有距離,當然會撩撥起更大的遐想與期待。

當竺女因情傷而找黃男訴苦,兩人連同另一位友人,共處了三天兩夜,或許就讓黃男的遐想與期待,更加攀升到自認「可以了!妳的意思很清楚了!」這樣的地步,而做出告白。想不到自信滿滿的告白,得到的卻是對方的嚴正拒絕,這時所激起的憤怒,帶有自尊嚴重受損以後的報復成分。要知道在愛情裡,意外地被拒絕,也就是當你覺得自己佔有了對方,卻突然被甩掉,那樣的痛苦往往心如刀割。

發生這樣的不幸,值得嚮往愛情的年輕男女警惕。異性之間,再怎麼熟稔,要知道只要彼此之間仍存在吸引力,什麼時候越過了那道友誼界線,很難說。或許你對自己有把握,但你怎麼知道對方在想什麼?當對方為你付出,你以為只是哥兒們相互關心,殊不知,人家已經有了進一步的遐想與期待了。

所以說,如果你察覺對方已經不一樣了,那看著你的眼神已經閃耀著愛的光芒,這時候就要謹慎,不要再自欺地把對方當成只是哥兒們。

求愛不成,痛下殺手,這是恐怖情人,但情傷以後,選擇自戕,也是另一種恐怖情人。竺女與男友才掛上「穩定交往」不到三個月,卻又吵到要分手,而分手後竟然傷害自己,顯然不是一個可以好好處理感情問題的人。當黃男遇見這樣一位楚楚可憐、傷害自己的學妹,難免心生憐憫,大加關愛,然後在親暱互動之中,升起了前所未有的遐想與期待。

從媒體描述的情節來看,基本上這是一起熟人性侵的事件,竺女沒察覺到黃男已對自己有曖昧情愫,還共處一室,而給了黃男可乘之機。黃男沒有任何前科,平常也個性溫和,但愛情的厲害就在此,那有了高度期待以後突然被拒絕的痛苦,會讓人失去理智,尤其他遇到像竺女這樣以自戕來宣洩情傷的女子,更容易興起愛憐之心而陷入情網,終至無法自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21420033

 回應文章

猜測
2015/03/13 17:16
這樣事情也太壞了那個人,應該判死刑啊!這樣的壞人殺一個社會才會安定啊!堅決要重型,不然如何才能顯示法律的莊嚴呢!信義區汽車借款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1 01:22
不用探討,判二個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