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廢墟台灣:火災公安倒退三十年
2021/10/15 19:00:15瀏覽4098|回應2|推薦12

【火災公安倒退三十年 蘇內閣混不下去了 陳其邁必須立即停職】

高雄城中城住商混合大樓昨天發生大火,奪走四十六條市民生命,市長陳其邁幾個小時後馬上出來鞠躬道歉,說要負責,但也沒說要怎樣負責,其實二十多年前的台中衛爾康大火已有前例,時任市長的林柏榕被停職半年,因為你再當下去也沒什麼意義了。

城中城這類老舊半荒廢的傳統住商大樓,在各大城市的舊城區比比皆是,比如台中的綠川兩側便是,其他城市當然也不少見。一般市民每天經過,就只是感嘆,怎麼童年過年必來的輝煌鬧區,如今成了一棟棟廢棄的鬼城?但執政者,一個城市的領導人,應該熟知以都市計畫來說,這是怎麼回事?潛藏什麼危機?對城市發展構成什麼障礙?以及該怎麼處理?

是不是?

沒有。就只是跟一般市民一樣,宛如路人看戲,看著滄海桑田,樓起樓塌,若無其事。

這絕非個案,而是台灣政治,就是變成這樣了!

花拳繡腿,表面工夫,專事諂媚,只要選舉到了投我一票,或者罷免到了不要投我一票,就能好官我自為之,繼續在那邊每天發臉書、做直播,玩玩小貓小狗什麼的。

實在令人痛心至極!你看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件,是什麼時候的事?死了多少人?至今還有人究責與檢討嗎?

然後就發生了高雄城中城惡火。這兩起嚴重公安,要告訴大家什麼?

廢墟台灣啊!表面上好像,喔,大興土木,旭日東昇,其實是百廢待舉,不過是一個空殼子國家。

城中城大火燒死的多是社會底層弱勢民眾,顯見社政失能,而消防設施嚴重欠缺,更是公安怠惰,試問,一個城市、一個國家,連這兩樣事情都做不到,政府存在的意義在哪裡?

然後公民社會也成了一棟老舊的住商大樓,絕大多數人有氣沒力,只能放任少數宵小高舉意識形態在那邊搖旗吶喊,批藍打綠,完全沒有能力匯聚眾人智慧,挖掘市政弊病,為城市發展指點迷津。

政治,不只是每四年投一票,然後投完不滿意,就再投一票把人拉下來啦!

也不要以為政黨輪替,換來換去,政治就會進步,事實上因為諂媚風氣盛行,民主機制在台灣已有失靈的危險。

不相信的話,接下來你看蘇內閣會有什麼反應。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那麼嚴重的執政失靈表徵,就以交通部長下台來交代,這次呢?

看看民意反應再說!如果數字沒有變化,就繼續好官我自為之,反正幾天以後新聞熱度消退,下次投票我又能安全過關!

還好,台灣絕大多數選民仍是充滿智慧,一次翻車,一次大火,當然還有夾雜其中的疫情失控,應該可以讓大家醒悟:台灣政治必須升級與都更,老舊大樓必須積極處理,不能繼續成為庸才的樂園。

你可以去打零工,做其他事,但不要在社會混不下

去,就來從政!

XX

城中城大樓有沒有自動灑水設備?有多少滅火器?逃生路線與裝置又是如何?

這其實都是老生常談了,但你談再多也沒有用,因為,真正的老舊住商大樓,就是台灣政治!他們不可能自己都更自己,必須引進源頭活水。本來網路興起,頗有新型公民社會形成的契機,沒想到很快就被傳統政治勢力收編,成了大樓旁的小攤販,令人嘆息。

我想起四十多年前的台中綜合大樓大火,那跟城中城完全是一樣的建築,但也不至於燒死那麼多人。衛爾康大火乃因餐廳擁擠,一下子來不及逃生,但城中城是公寓大樓。真的,什麼樣的人在決定市政走向,值得大家好好想想。如果還有人在那邊崇拜政治人物,實在是可憐又可悲。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69478133

 回應文章

Nelson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1 19:42

城中城的問題不在消防設備,而是閒置屋的管理問題!

46位死者中只有兩位死者是被燒死的,其他人都是被毒煙害死的!而害死他們的原因是所有的防火門都被偷走了!試問這樣的情況與消防設備有關嗎?有!沒有防火門,但不是沒裝,是被偷了!

悲哀的高雄市哇!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5 22:13

之前大家挽留林佳龍,說什麼留下來處理善後才是最好的負責

雖然我覺得叫做爛的人繼續做,絕無可能做到好

但,民進黨的想法就是不一樣

陳其邁市長能不能做好,顯然在消防就不行,但無論是下台乃至停職都絕不可能發生,我對民進黨政客的厚臉皮有信心

我也相信,陳其邁無論搞的怎麼樣,選民不會在乎也會再給他機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