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年前的一個黃昏 (海濱散記之二)
2013/09/11 09:17:36瀏覽188|回應0|推薦3

八點半整,潮水剛退不久,海岸線一片漠漠,彷彿一望無際的水田,在向晚幽幽的微光中,映照著暗藍色的層層雲捲與一個小巧潔白的上弦月。

(回家後為了查出月圓的日子,才知那天是初六。)

淺灘的水也美得不真實,海市蜃樓似的映照著天地。我們一步一腳印,明明是真實地踏著沙灘,卻彷彿行在水上。我跟在他身後,見他每走一步,淺淺的腳印立刻消失在淺淺的水中…….

「繼續走,別停下來!」我要求舟子行在我的前面,只為貪看他那如飄走在茫茫水面上的背影。

遠處的海狗岩漸行漸近,斷崖屋(The Cliff House)一帶的高速公路,為淺灘染上了一片安詳寧靜的橙紅。不知怎麼,此刻,忽然想起了我兒時淡水河上的川端橋…..

後記:

這段文字寫於七年前、丈夫和我剛從多倫多遷回灣區。 那年,他應聘前來舊金山的真光浸信會牧會,我們住在Daly City.  每天,我陪他一起來到空蕩無一人的辦公室; 他上他的班,我做我的聖經翻譯工作。 那時,我們幾乎每天傍晚都一塊兒在沙灘上走路,從Judah和48街的海邊,一直走到Cliff House, 再從Cliff House 走回教會辦公室,每次都走得大汗淋漓、全身濕透......

驀然回首,不論是川端橋,還是Cliff House, 都已恍若夢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843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