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我弟妹約會舊金山的中國城《我的心留在加州 之29》
2022/11/20 06:54:59瀏覽2260|回應0|推薦95

這是世界有名的舊金山藝術學院。

(據說,因疫情的緣故,最近宣告關閉了 啜泣)

午餐後,從那一家(叫做甚麼來著的)超美味廣東飲茶出來,唐人街上,我小弟妹舉起手機、向著天空取了此景。

本來我們計畫要去金門公園的亞洲博物館,

結果半路上看見這個非洲人物攝影展,就興奮地走了進去。

許多作品都極觸動人心;

這個男人的身材真是不可思議,

我起先還以為是一個鋼管人體藝術品呢!

這個海邊沙灘上的女人,也極吸睛。


臨走,我們在二樓看介紹影片;影片攝製地點是在非洲。

銀幕上,緩緩的河流,一個提著竹籃穿著長裙涉水的年輕女人....

字幕上,緩緩的配樂中,我和小弟妹一遍又一遍再放影片、合力把那首如水流般淌過的詩、記錄了下來:

May the tide that is entering even now

The lip of our understanding carry you out 

Beond the face of fear

May you kiss the wind then turn from it 

Certain that it will love you back

本來我們還計畫去搭鈴鐺街車、坐海灣渡船等;票都已經買好了,想起家中兩個男人(我老公和我老弟)正等著我們回去吃晚飯...

尤其我弟今天又和朋友開船海釣;此刻極可能已經在家煮好了鮮美的藍蛇鱈(Lingcod)魚湯呢。

還有,弟今晨特交代他老婆,回家前一定要去中國城那家最有名的烤鴨店買隻烤鴨!

在高高低低的中國城街道猛走,我們最後終於找到了那家烤鴨店!

拿了一隻烤鴨,半隻豉油雞...


好了,回家家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7525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