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說我寂寞? (我住大山裡 之22)
2022/06/10 09:54:19瀏覽1063|回應1|推薦50

 

屈指一算,七十三歲的我,已經將近六十年沒碰過籃球了!

打籃球這玩意兒,本來是我年少時所看不上眼的;不過坦誠說,也並不是我看不上它,而是它看不上我。

而現在,甚至連年輕時候曾經看得上我的,都已漸漸開始對我不耐;例如跳舞、溜冰、游泳、划船、打保齡球、騎車、登山....

就連如今,雖住大山裡,也上不了雲深之處;只能挑選幾段稍微平順的山路,每日在樹林中晃盪晃蕩、苟延殘喘一番罷了!

說來也奇,就這麼一個近乎老朽的女人,今日竟忽然發起狠來:

果決地換上短衣褲、走下房車、進入營地辦公室,從櫃子裡拿出一個籃球,怨婦似的,孤孤單單地,投籃去也!

可不是嗎?從剛結婚,我就看出咱老公不愛跳舞、不愛溜冰、不愛游泳、不愛打球、不愛任何運動...不過一如既往,直到今天我仍不放棄機會,軟硬兼施邀請他與我一同去打籃球。可人家老兄....唉!

我只好振作起精神,故作瀟灑走到辦公室附近那個小小的籃球場,戰戰兢兢端立在那個高高的球架前,小心翼翼舉起籃球、放在胸口。

同時,還得假裝不甩此刻可能有人正在某房車的窗戶內偷看我出醜,我硬著頭皮,冒著可能五秒鐘之後忽然整個人抽筋倒地的危險...

嘿!管他去!投也!

我告兒您,底下所發生的,若不叫做奇蹟,啥叫奇蹟?

看官!本老女人不但完全沒有一個踉蹌趴在地上,也沒有感到任何一根筋骨有任何輕微的不適。

更奇妙的是,這個過去一甲子從未摸過籃球、也一輩子從來沒喜歡過籃球的白目投手,竟然...啊,竟然第一球就給它有投中!

底下接著,無數個球,一個個入籃...

打完球,老公笑瞇瞇向我走來,擁我入懷。

恭喜老婆!他說。

哼,我現在才忽然想起,剛才應該叫他為我拍攝一張本人的投籃英姿...

真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5023322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22/06/11 00:03

自在逍遙   好樣的   加油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