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轉眼仰望耶穌 (Turn Your Eyes Upon Jesus)
2014/05/27 03:00:33瀏覽271|回應0|推薦15

由於參加冬令游泳隊,著了涼;五歲的兒子在手術前一天,患了肺炎。

其實兒子這大腿骨的病(請讀前一篇拙作:孩子,我們熬過來了),早在他四歲不到時就已隱約出現,但自信又無知的我、不認為我兒的身體會出這麼大的問題,再加上兒子對於他身上的病痛一向忍受力強,不管發多麼高的燒、他都照常蹦跳,以致一年多下來,真不知我是忘了還是逃避,竟拖到小兒骨科醫生要我即刻簽約給兒子動手術,我才開始正視這件事。

「越快越好!」Dr. Sherman 說。

然而麻醉醫師也在前一天告訴我說,如果妳的兒子到明晨燒還不退,我是不會給他上麻醉藥的。

小兒骨科醫生Dr. Sherman卻一笑置之我的擔憂,他說,反正,明晨我的第一項任務,就是為你兒子的大腿骨做矯正手術!

"Period!" 他說。

我的心,在兩個醫師的兩種警告之間,痛苦不堪。

手術的前一天晚上,兒子帶著高燒睡著了。

我俯身望著兒子燒得紅透的臉頰,我聽見他的微喘、以及他喉間的痰,心中交織著深深的懊悔、擔憂、恐慌,我向神迫切地禱告:

「主啊,您是在懲罰我嗎?我願意認罪,只求您拯救我的兒子,我寧願這一切的痛苦,都加在我自己的身上!」

然而,這樣的禱告,絲毫沒有減輕我的痛苦,也絲毫沒有讓我的心更靠近耶穌。

痛苦中,我想起自己雖然12歲就已在台大醫院母親的病房、被一位親愛的護士小姐帶領接受了耶穌,但是由於從小看了太多教會裡面的牧者、長老、執事、以及我自己家中的所謂「資深基督徒」的不良榜樣,以致我雖然不致遠離神,但從小痛恨那種假冒為善的基督徒。

後來,我選擇了一個非信徒的夫婿,並慢慢遠離了所有敬虔、不敬虔的的教會與基督徒。

如是,我以我自己那屬世、屬肉身的聰明智慧來愛我的家、養育我的孩子。

你要專心仰賴主,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舊約箴言3:5)

那天晚上,在兒子燒得紅透臉頰的牀邊,我終於跪下來認罪。我終於看見神的心意;祂叫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更不要效法這世界上、那些不合神心意的教會、以及教會裡的傳道人和基督徒。

卻要為他們代禱,絕不可因噎廢食。

當轉眼仰望耶穌!(中文歌詞)

Turn Your Eyes Upon Jesus!(英文歌詞)

惟獨耶穌!

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新約使徒行傳4:12)

那天晚上,在兒子燒得紅透面頰的牀邊,我向神認罪,並且深深看見祂的永恆之愛、以及祂對我的永恆之愛。我甚至看見了祂對那臉頰燒得紅透的小男孩的永恆之愛。

我於是再次俯伏禱告:

「主啊,我的至高神,我將孩子交在您的手中。即令他手術後一輩子殘廢,即令他麻醉藥後一睡不醒,主啊,我的兒子在您的手中。我知道您愛我的兒子;我知道您對他的愛,遠超過我這做母親對他的愛。即令您明日取去他的生命,我仍然要活著歌唱、讚美耶穌.....」

如是,我將我兒放手,交給了上帝。

那晚、以及次晨手術之前,恐慌與焦慮全都一掃而空。

不再顫抖。

我滿心平安,歡喜。

PS.

從台灣捷運的血腥事件,到加州Santa Barbara的校區命案....其實又何止現在的太平洋兩岸?長久以來,這世界早已病了,並且充滿了罪惡。

耶穌必定再來,願你我早日悔改。

但願陳傳道當年為兒子的小小祈禱,能稍稍安慰今天正在病中、恐懼中、或是憤怒中的靈魂。願安慰、悔改、並主耶穌基督的愛、今日就觸動您的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365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