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愛的一種神蹟 (6)
2014/04/25 22:20:31瀏覽173|回應0|推薦12

(四月24日星期四 晚上)

保羅在以弗所書五章18節對當代的信徒下了一個命令:

「不要醉酒 ,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五旬節時,當門徒被聖靈充滿,許多人譏誚說:

「他們無非是新酒灌滿了。」

基督徒常常唱「我的燈需要油,求主常賜下」這首歌。基督徒也心平氣和地清楚明白、他的車子最需要的是哪一種品級的油。 然而,當提到「聖靈充滿」,卻會讓許多基督徒無端激憤起來。

連杜鵑都說,他看不順眼基督徒一開口就是哈利路亞!

一般來說,基督徒比較常見的兩種負面反應:

第一,旁觀者的譏誚:「他們無非是新酒灌滿了!」

第二,需求者的痛苦:「為什麼我就看不見奇蹟?」

其實奇蹟不是沒有,只是有些基督徒只尋求他自己想要看見的奇蹟;當尋求不得的時候,他就連「聖靈充滿」一併放棄。

(因噎廢食!)

我所最愛的一種神蹟,不絕對是身體疾病的康復,更不必是物質渴望的滿足。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我所最愛的一種神蹟,乃是性情的蛻變,人格的昇華.....

就像保羅在加拉太書五章22節所說、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保羅繼續在24和25兩節說,凡屬耶穌基督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欲同釘在十字架上了。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聖靈所結的果子,絕對可以改變那比江山更難移的本性!

能結出聖靈的果子,有先決條件,必須「充滿聖靈」(full of the Spirit)!

充滿聖靈,也有先決條件,必須「聖靈充滿」(filled with the Spirit)!

是的,結出聖靈的果子,是我最愛的一種奇蹟。

我因此渴慕「聖靈充滿」,更切慕「充滿聖靈」。

求主助我,蛻變我,昇華我.....在父親痛苦的床邊、在生命各樣的困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280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