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是沒超過三年
2009/07/09 22:22:58瀏覽360|回應1|推薦0

        我今天遞出辭呈了,在這個機構待了兩年半。想想,本人出生至今待最久的團體就只有小學,喔!不!連小學也因為學區裡新學校建立及搬家,讀了三所小學;而國中及高職都是三年畢業,專科兩年畢業,修大學學分三年晚上畢業,而畢業之後所做的工作,都沒超過三年。

       原本以為這次要為了付貸款而一直做下去,但是遲遲沒有買地,工作上也問題不少,若是過去早就一走了之,上個月突然想到,當初到這裡部分原因是抱著只要有工作做就好的想法,那何不試試別的工作呢?不要害怕沒工作,工作一定有,只要願意做,於是跟著同學報名代課考試,只是當初把相關書籍都送到圖書館,身邊的資料少之又少,考試在即,沒辦法充分準備,但是還是在網路上找了幾個議題在考前看了一下;我告訴自己:一切隨緣,若是考上就是天意。

       真的是天意,好久沒這麼多字,筆試時寫到手酸,考前也忘了帶錶來控制時間,但是四題都寫到了,會寫的寫多一點,不會寫的就提提大綱;面試時因為只有八分鐘來不及害怕,只急著提醒自己說慢些,免的考官聽不懂,主考的提問也很生活化,是工作時都會碰到的事,我只要說出想法和經驗就好了,當時看主考官的表情讓我很放心,不過還是要看到分數才算數;這次考試沒有試教,讓我比較沒有壓力。

       這是代課的考試,又地處台東,比起其他縣市報名的人不算多,感覺上沒有其他縣市的競爭,我是考上正取,名次也不算低,但若是在其他縣市或許仍然居後,這是我跟台東的緣分,當初考二專也是覺得在台北壓力太大,才跑來這裡考,幾年前在宜蘭考正式老師時考到第二名也沒上榜,所以這是我和台東的緣分,我會盡力做好。八月又要開始新生活!     thalasso58,加油!   98.07.0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美嫻
恭喜
2009/07/13 10:55

好久不見了~

恭喜妳考上代課,

祝福新工作一切順利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