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肯定自我創造快樂
2010/04/03 15:48:13瀏覽1801|回應1|推薦76

肯定自我 創造快樂 

五月二十一日商學院週會中,在長達一個小時的「肯定自我 創造快樂」演講中,鄭武俊校長讓與會人士了解:希望是給時刻積極的人;成功是給堅持到底的人;健康是給涵養身心的人;財富是給勤儉能捨的人;幸福是給常懷感恩的人;快樂是給心中知足的人;清靜是給隨處自在的人;祥和是給珍惜一切的人;智慧是給低心學習的人;使命是給願意承擔的人;機會是給準備完全的人。 

    商學院週會由劉純之副院長主持,劉副院長意簡言賅介紹鄭校長後,隨即由鄭校長對所有同學展開「開悟」演講。

   鄭校長服務於台南啟智學校,在長達二十二年校長生涯中,體驗「雞鴨有食湯鍋近,野鶩無糧天地寬」的真義,提早十年退休,為的是把握當下,綻放生命光輝,尤其九二一震災,震垮了家庭、振出社會問題,也震出多數人「良知」後,鄭校長更心存感恩的心,專事演講,遠赴東南亞,目的為洗滌年輕人心靈,轉移社會風氣,讓年輕朋友活出自我,活出自信,體驗人生真味,創造快樂。  

   鄭校長說,肯定自我才能肯定別人,否定自己定會否定別人,能創造快樂才能讓人分享快樂,人有喜怒哀樂,可是隨著年齡漸長,睡眠少了、食慾小了、笑容也不見了,其實能「忘情」、「忘我」、「忘懷」的笑,就可斷定他看破多少人間事,一笑可以遮百醜,還可解千愁,所以再漂亮的女孩子不笑,就給人陰森森老古板的感覺,笑了就不一樣,笑比清河,人也青春洋溢,所以我常常警告我自己,我這麼醜再不笑就完蛋了,西洋有句話:「一日三大笑,醫生來不了」;有人說「笑一笑少一少;腦一腦老一老」,所以奉勸各位,每天想些可笑的事,身體才會好。像我常去監獄演講,那些受刑人太久不笑了,笑起來肌肉都僵硬,顯得難看。所以我當「笑」長,不但不會製造問題,還能解決問題。 

    人有四大弊病:一病在壞脾氣、二病在壞毛病、三病在心存私心、四病在存偏見,所以自私的人最笨,從不吃虧的人並不如他想像的聰明,人人為我才有我,我為人人才是人,乾坤定位各司其職;君君、臣臣、父父、子子每個人做好自己角色。最後,鄭校長一再鼓勵在場同學:寧受道德約束,不為慾望擺佈;物質生活往下看,精神生活往上看;遠離三種讓您越來越餓的東西:功名、財富、聲色;隨時自我投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凡事合於天意,自然如意,作為結語,令與會同學在「轉念」中,發現海闊天空。(鄭玫  執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fcubce&aid=3910096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肯定自我創造快樂
2010/04/04 22:08
好棒的演講內容
快樂人生是可以努力的  
心念一轉   世界無限寬廣
隨時自我投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凡事合於天意,自然如意^^

untitled 作者 emilygar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