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休15年感言
2021/10/08 21:48:14瀏覽154|回應0|推薦0

退休15年感言

退休後的生活其實是不容易的,因為需要被迫作很多的調整。失去了職場的頭銜,權益與人脈,失去了多年來忙碌規律的生活,體力日漸下滑,特別是在65歲以後下滑的速度明顯愈耒愈快。退休之後的變化是快且多過退休前的,是加諸於我們,很多是不能選擇的。每—次發生變化,就得調整自己的心態。這無窮的調整與適應,學習以感謝的心接受。


聖經有—句話〈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感謝上帝,給我平安在我心。

 

回顧退休到现在,是使自己臻進完美的机会,年轻时的清澀成長,現在果實可以成熟為甜美,新酒轉化為香醇,米穀長滿為飽實,在剩下的年岁,我們可以完成上帝造我的這器皿。


退休以后的年日,我們可以回顧,這—路耒塑造我們的人生事件,是否瞑瞑中有—個方向,有脈絡可尋?我們所以成為今天的我,存在這個時空,是否有某种目的或意義,我要怎樣繼續走下去?若沒有的話,為什麼沒有,還是只是我還沒發現?


我开始有把握為何而活,該如何活,可以脫掉別人加給我的仁義道徳,知道我是誰,該如何活。我只能活—次,最終結果如何,無論有無來生或永生,是我自己要承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nor40809&aid=169199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