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定情到萬里相思一年
2020/10/25 01:31:06瀏覽153|回應0|推薦0

從定情到萬里相思一年


我們部隊的營區是在一個山頭上,要到台北要走路下山,然後再走一公里,遇到省道1號的地方那裡有一棵大樹樹下有一個雜貨店,那裡有公路車的站牌,可以搭車到台北火車站。那一天中午我走出營門下山,在山腰處看到岩石上一朵百合花,摘了拿在手上,上公車後,我把百合花放在外套內揣在腰間保護著。到了以南家拿出來給他時,已是遍體鱗傷,醜不堪言,但是其中的情意,得到了美人心,多年之後,以南還是記得。


後來我每個週末中午從營區出來,就直接到以南家,好像都是剛好趕上晚飯時間,飯後我一定洗碗,這大概也注定了,我到現在家裡都是我洗碗吧。以南開玩笑說我怎麼都是那麼湊巧剛好去吃晚飯,不過他也很喜歡。


我兩年前接受基督為我主之後,決定非基督徒不娶,以南是基督教家庭長大的。一次我們兩個一起去西門町逛街,走到萬國戲院附近時,以南問我,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這樣的大哉問我還從來沒有想過,腦子一片空白,忽然想到我大一時跟我同寢室的彭同學講過,基督徒的人生目標就是【榮神益人】。這個答案讓美人非常滿意,沒想到這四個字就真的成為我一生的座右銘,我生活的最高指導原則。


有一次我們去碧潭划船,下船後肚子餓了就去市場裡找東西吃,後來以南說,我買了一隻包子一罐蘋果西打兩個人分,說我真的太省錢了,我覺得那個絕對不可能,我雖不是揮金如土的人,但是那樣兩個人怎麼夠吃。我節省理財的好習慣是從媽媽那邊傳來的,也造就我們後來能夠有一個小康之家。


在某個禮拜六我到他家的時候,剛好有一位跟以南年紀相仿的黃姓年輕人正要離開,他走了之後我就質問,那一個姓黃的到底是誰,跟他是什麼關係,為什麼在他家?不論以南怎麼解釋我都不接受,我雖然非常生氣,但是也沒有離開,大概是要護衛我的愛人不要被別人搶走了吧!


我們每個週末見面,感情突飛猛進,8月底要到美國讀書的時間已經不到兩個月了。有一天我們躺在榮星花園軟軟的綠草地上,看著藍藍的天空,偶有附近松山機場起飛降落的飛機經過,我說,以南,我再兩個月就要到美國去了,你願意嫁給我嗎?


1974年7月7號,我們在台北地方法院公證結婚,沒有婚禮,要我出國一年之後,以南到美國跟我團圓時,再正式真正的結婚,在神的面前舉行婚禮。


那時出國的人很少,一方面出國以及到美國的簽證的要求都非常的嚴格,另方面大家窮,出國的費用是天文數字,沒幾個人負擔的起,我出國的機票,還是父母到處向人借錢,只買了單程。因為花費太大,出國之後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回來,早我五年到美國留學的姐姐,到那時還沒回來過台灣,去機場送機的家人,常常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好像永遠再見不到面了一樣。


我出國的時間飛快來到了,我心情非常複雜,一方面將要出去看到完全沒看見過的新世界,另一方面卻是要離開所心愛的人,還好知道一年之後就要再相見,所以心裡也相對的篤定。登機的那一天,我們全家以及以南全家都到機場送我,以南後來跟我講,他對我跟大家最後說再見之後,頭也不回的就上了飛機,有點傷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nor40809&aid=151955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