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婚禮19751019
2020/11/03 01:12:00瀏覽265|回應0|推薦0
19751019 我們的婚禮


1975年10月19號是我們的婚禮,地點在布萊克斯堡長老教會Blacksburg Presbyterian Church,地址701 Church St SE, Blacksburg, VA 24060,谷歌地圖上看的到那個教堂,還是像45年前結婚時一樣,但我們住的房子及周圍,都已經改建為社區圖舘,留下的只有回憶了。


我與南是在1973年3月頭一次見面,交往四個月,7月7日在法院公證結婚,一個月之後我到美國讀書。按照當時台灣的規定,家屬不能隨行,必須要等待一年之後才能前往,這樣的規定其實蠻有道理的,剛到美國的留學生語言不通,一切不熟悉,有一年的準備時間也是好的,我們的公證結婚其實也只是為了法定程序,真正的結婚要一年之後,在教堂裡在神的面前結婚。


一年之後以南到美國與我團圓,我們一起花了很多時間寫自己的結婚誓詞,安排婚禮的流程,我們不屬於當地任何一個教會,也不認識那位牧師,一切都是自己來。


禮車是同學的,音樂前奏、進場曲、出場曲,是由學音樂的妹妹從波士頓下來包辦,證婚是當時我們參加的教會裡面,那位提醒我褲子拉鍊要拉好的化學系基督徒教授。在場的賓客除了在維吉尼亞大學的同學之外,姐姐姐夫還有兩個小外甥從紐約州開車下來,住在維州的莊昭順表姑朱一雄表姑丈代表女方家長,在威廉瑪麗大學就讀的堂哥林奕,爸爸媽媽也從台灣來參加。


婚禮開始,妹妹鋼琴彈起前奏曲,證婚教授就位,新郎就位,妹妹轉用大管風琴,彈出曼德爾遜的婚禮行進曲,百枝音管以輪船鳴笛的聲量唱出震撼莊嚴的音樂,全場賓客站起來轉向教堂的大門,身穿白紗美麗的天使,由表姑丈扶攜著,一步步慢慢,向我走來。


婚禮之後的宴客在教堂的交誼廳舉行,由黃建生同學主持。桌上擺著同學們贊助的花生米、糖果、餅乾、果汁,正中間是我花了買汽車同樣的鉅款,也是婚禮最大的一筆豪華花費,一個50元美元訂購的三層結婚蛋糕。


婚禮隔天,是我們的蜜月旅行。父母親遠道而來,必需帶他們出去玩玩,但是我花了50美元的老爺車無法擔此重任。這輛十幾年新,美國汽車公司的Rambler,右門有一點問題,轉彎的時候會自己打開,要用手拉著,雨刮是氣動的,常常需要用手去撥動才會繼續工作,這樣的車可不能長途旅行。


既不可能開自己的老爺車,也沒有錢租車,所以就要靠姐夫的車了。我們一行八個人,姐姐先帶著小兒子回紐約,其餘的人,姐夫做司機,爸坐前座,媽、以南和我坐後座,六歲外甥就躺在後座後面的行李架上,那部車就是今天的福斯金龜車的大小。


就這樣我們五個大人、一個小孩、加上行李,浩浩蕩盪踏上我和以南的蜜月旅行,兼爸媽的美國遊。


為了補償太太,以後我們幾乎每年都出遊,度只有我們兩個人的蜜月旅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nor40809&aid=152216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