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戀愛史
2020/10/23 05:44:43瀏覽291|回應0|推薦0

我們的戀愛史

我大畢後開始服兵役,駐地在楊梅,一次週末回家時媽媽跟我講,今晚有兩位阿姨和他們女兒來家裡,要幫我招待一下啊!飯後三個青年在一起,不熟沒什麼話聊,當時台北晚上還可以看到星星,我就說起了天上的星座,坐在右手邊的歐小姐說他喜歡大熊小熊座,給我很深的印象,另外一個小姐坐在我的對面,我就對他一點印像沒了。


散了之後老媽說,「兒啊!你老大不小了,剛剛兩位阿姨都是同鄉,他們女兒你喜歡那位?」「媽!那位歐小姐還蠻好的!」「喜歡就去追呀!」


第二天我就去參加歐小姐東門長老教會的聚會。他們的主日敬拜全部台語,我詩歌歌詞完全不會発音,牧師的講道也只聽懂一半,還好後來青年聚會是講國語,我就跟前跟後,也幫著搬桌椅等的。下個週末我約她到國際學舍看書展,他的四妹也一起來了,我在書展買了一些書放在一個塑膠袋拿著,回家的路上,歐小姐幫我拎著塑膠帶的另外一頭,我覺得好幸福。結婚後我太太跟我講,他幫我拎袋子是出於禮貌,不是喜歡我。


第一次單獨約會,我邀請她搭早上第一班車上陽明山公園,後來想想那也真是,平常人家出去約會,都是吃飯看電影的,我卻是邀請對方一大早去爬山,也太特別了一點。


那天天還沒亮5點半,就到他家門口按門鈴,我們搭了第一班公車到台北火車站,然後轉搭第1班上陽明山公園的公車。到山上時天色微明,有一點淡淡的晨霧,公園裡只有我們兩個,我拉她的手她也沒反對,就這樣我們兩個沿著步道慢慢的走,默默的享受一整個山的綠。


我弟弟從屏東回來時,帶了當地一種很特別的植物給我們,叫做雞母珠,是像黃豆一樣顏色漆黑漆紅的果子,弟弟帶回來的豆子之中有一顆很特別,上面的漆紅形狀像一顆心,這太特別了,我晚上約了跟歐小姐在冰果室見面,可要給他看這麼特別的一個東西。


當晚我們兩個人邊吃著冰邊聊天,我拿出這顆特別的雞母珠送給歐小姐,他忽然不講話,要我送她回家,我張皇失措不知做錯了什麼,只有送她回家。一路上他嘴巴緊閉面色沉重,到了家把我關在外面就進去了,我知道事態嚴重,在外面走來走去像熱鍋上的螞蟻,但是實在不知道我怎麼冒犯了他,最後鼓起勇氣去按門鈴。不知過了多久,門開了,歐小姐站在門口一言不發,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然後他像蚊子一樣小聲的講,你送我這個東西是什麼意思?


我說因為它很特別,因為它的上面有一顆紅心,然後是一陣靜默,然後我說,因為我愛你。


我想這就是我們的定情時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nor40809&aid=151908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