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74久別到新婚前
2020/10/29 01:40:52瀏覽192|回應0|推薦0

久別到新婚前


登機出國留學的那一天,我全家以及以南全家都到機場送我,以南後來跟我講,他對我跟大家最後說再見之後,頭也不回的就上了飛機,當時他非常的傷心。現在想想可以體會以南的心情,自己的情人,才剛熱戀四個月的情人,才剛公證結婚的情人,即將遠渡重洋一年無法見面,以南的心情會是多麼的惆悵。我當時的心情也是非常的複雜,心情有一點像那【我現在要出征】的歌詞,https://youtu.be/eaQwCNONPWY


我現在要出征,我現在要出征,有伊人要同行,啊,有伊人要同行

你同行決不成,我現在要出征,我若是打不死,我總會回家來看你

倘敵人不來欺負,我怎會離開你,但國內每個人民都要靠我保護

我所以要出征,就因為這緣故,再會,再會,再會


我的歌詞是

我現在要出國,我現在要出國,有伊人要同行,啊,有伊人要同行

你同行決不成,我現在要出國,若是讀書成功,就可以在異國團圓

倘不是要去留學,我怎會離開你,為將來更好前途我必要離開你

我所以要出國,就因為這緣故,再會,再會,再會


到美國的飛機,要先到日本過夜,換飛機飛到夏威夷休息六個小時,再換飛機到美國維吉尼亞州。我在東京機場下機之後,有巴士送到旅館,頭一次到日本我好興奮,自己一個人溜出旅館,搭了日本有名的地下鐵,用寫字問路的方式,找到了慕名已久的銀座。到了夏威夷出海關,坐環島公車到Yaikiki海灘,吃了人生第1次的漢堡,又乾又難吃。


從夏威夷搭飛機到達維吉尼亞州Roanoke市飛機場時已是晚上,維吉尼亞州立理工大學中國同學會的會長程寧川夫婦來接機,我們離開光亮的機場,很快的就進入一片黑暗,汽車在漆黑的夜晚裡行走了不曉得多久,我心裡在想天哪,我是到了一個什麼地方?


一個小時之後,車子終於進了一個昏暗的小鎮,程會長把車子停在一家餐廳門口,漢堡王,我吃了在美國境內的第2個漢堡,還是不怎麼欣賞,但是比起在夏威夷的那個漢堡強多了。吃完晚飯程會長把我送到 420 N Main St, Blacksburg, VA 24060,那裡號稱中國城,因為有很多的台灣來的中國同學都是住那裡。


我剛到第2天就鬧了一個大笑話。我初到什麼家具也沒有,最需要就是書桌,椅子及睡覺的床,椅子有人送了我一把,書桌我在外面撿了一個人家丟掉的電視架,我把裡面機件打掉,上面加一塊木板,就成了我的書桌。床呢?我在附近的小巷子裡,看到有個床墊丟在外面,就把它搬回家,擺在外面曬曬太陽殺菌,一會兒有個白人學生來敲門,說那個床墊是他放在外面曬太陽的,這下我囧了,連忙說對不起要還他,不知為什麼的,他說算了你留著吧,從此我出門都避開經過他家,怕再碰上他不曉得怎麼講話。


頭一學期上課很辛苦,教授講課只能聽得一知半解,還好同班有一位基督徒的男同學艾倫凱勒,每次下課後就把他的上課筆記借給我,每個禮拜天早上帶我去教會做禮拜,有一次做完禮拜以後大家在大廳聊天,有一位個子很高金頭髮的白人教授走過來,很小聲的跟我講,你褲子的拉鍊沒拉好,從此就認識了,他後來在我們的婚禮上為我們證婚。


既然上課只能聽得一知半解,下課之後就拼命讀書,醒的時間馬不停蹄,就是狠客課本參考書和上課筆記,每小時只得休息5分鐘,那個時間就寫信給以南。當時為了省錢就是寫郵簡,因為只要普通信的三分之一郵票錢,郵簡是一張紙的大小,只能寫一面,寫好後折成三折投進郵筒。


我心裡有無盡的思念,每天用小小的字寫得密密麻麻的寄給以南,從學校回家時,最渴望的就是在信箱裡看到以南的信,拿到信一讀再讀,細嚼慢嚥,琢磨字裡行間的情意,期待著再見面的日子。


8月底公寓租約到期,我找到了一間很棒的公寓,地址在403-1/2 Draper Road, Blacksburg, Virginia。那個1/2是403號加出來的半間房子,裡面有一個小小的客廳,小小的廚房,還有一個小小的臥室,是我們理想的蜜月套房。另一方面也開始慢慢添購用具,除了從台灣帶來的大同電鍋,還有中國留學生代代傳下來的幾個鍋碗瓢盆。


10月19號是我們的婚禮,10​​月初我帶著興奮的心情去機場接我的新娘,開車回去的路上,我右手緊緊抓住他的手一秒鐘也不肯放開。到了布萊克斯堡車子直接開到許梅瑛同學家,因為以南說婚前不可以住在一起,有一次我想親他也被他拒絕,他說結婚以後才可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nor40809&aid=15207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