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寧做小辣椒,不當乖寶寶(1) ---- 傅雲欽 律師
2009/08/10 11:09:46瀏覽670|回應0|推薦1

2007.08.19

中國一直想要併吞台灣。台灣一向依賴美國保護,才能維持目前這種事實上獨立(不統),法理上屬於中國(不獨)的現狀。(這論點大膽不智,很有爭議性!參閱註解美國雖是台灣的朋友,但為了維持和中國的關係,又擔心台海生波,也不支持台灣走向法理獨立。因此,台灣如要走向法理獨立,建立自己的國家,必須有一套應付北京和美國這兩個強權的策略。

    在兩蔣時代跟北京政權勢不兩立的台灣的統派,在李登輝執政後,改採臣服北京,討好中共的姑息路線。他們引用中國孟子的話「惟智者為能以小事大」(「孟子‧梁惠王章句下」第3章),說中國大,台灣小,台灣與中國相處,要用智慧,不要用蠻力去衝撞。為了迎合北京,他們甚至可以把「中華民國」國號、國旗隱藏起來。可見他們所謂的「智慧」,其實只是軟弱、乖順而已。他們的祖師爺孫中山、兩蔣在地下如有知覺,想必會搖頭嘆息。

至於執政的陳水扁政府,也好不了多少。2000年陳總管一上台就對中國示好,保證「四不一沒有」,希望和中國共同來處理未來「一個中國」的問題。也就是:從兩岸經貿與文化的統合開始著手,逐步建立兩岸之間的信任,進而共同尋求兩岸永久和平、政治統合的新架構。他說:「我們願意以耐性與忍性來等待中共善意的回應,因為,即使頑石,有一天也會點頭。」

     陳總管的這麼低聲下氣,中國並不理睬。2001年,他說:「從去年五二0就職演說的“四不一沒有”、“跨世紀談話”中的兩岸“統合論”、今年五月出訪時所提的“新五不”、到開放小三通、準備開放大陸人士來台觀光、以及目前研擬以“積極開放、有效管理”作為處理兩岸關係的新思維等,都顯示我方改善兩岸關係的誠意與具體行動,但中共不僅沒有積極善意的回應,還利用分化統戰的手段來影響台灣內部的團結,以部署飛彈、擴張軍備來製造兩岸緊張。」、「我們絕不會因未受到善意的回應就放棄,反而將朝著這個方向,繼續努力。」到了2005年,在中國正在審議「反分裂國家法」的前夕,陳總管仍在對中國示好。他說:「我已經代表台灣人民先後寄出三十枝以上的和平橄欖枝,但很遺憾的,至今仍無法獲得胡錦濤國家主席善意的回應,但我們願意等,就如德川家康所說的一句名言“杜鵑何時啼,待之可矣!”」

又等兩年,到了今年(2007年),陳總管執政接近尾聲的時候。頑石點頭嗎?沒有!杜鵑啼了嗎?沒有!陳總管不久之前說:「非常遺憾的,幾年過去了,雖然我們也釋出很多和平的橄欖枝,但是中國仍然抗拒。」

     陳總管會對中國如此委曲求全,美國的壓力也是原因。陳總管說:「對於未來的新總統,不管是朝野政黨的哪一位當選,我們也確信台美關係非常的重要。……縱使未來沒有所謂的“四不一沒有”,但是可能會有新的“四不”也不一定,也許文字的表達不會完全一樣,但是在某些精神、某些內涵,任何一個台灣的國家領導人都是跑不掉的。」台灣的總管被美國綁架了嗎?否則,為什麼「跑不掉」?是只有陳總管被美國綁架,還是如他所說,任何一個台灣總管都跑不掉?台灣人都是那麼軟弱、乖順嗎?

註解:

1.寶島 祂是否是一個國家 ? http://blog.udn.com/teddy5422/2480634

2.臺灣已憲政獨立-臺灣的國內法地位 http://blog.udn.com/teddy5422/2835946

3.臺灣已法理獨立-臺灣的國際法地位 http://blog.udn.com/teddy5422/2480724

4.台灣當然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http://blog.udn.com/teddy5422/2480678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321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