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地拾遺
2014/12/12 20:35:47瀏覽3716|回應19|推薦228

在台灣,我不敢輕言自己走過無數地方,但每次出遊,鏡頭裡所累積的瑰麗風景卻肯定是旅途中最吸引人的。常常在我不斷舉起相機捕捉畫面的同時,那些曾觸動我的美麗氛圍,已在我檔案簿裡成了彼此相遇過的痕跡及深淺不等的記憶。

 

無論純粹建築或純粹山水,爾後靜看,每一留影所彰顯的姿態,依然令我沉醉。

 

 耳聞南部有間教堂,以水晶命名,在未見其面目之前,腦中不斷幻想著Cinderella的玻璃鞋及馬車,但這間水晶教堂現擺在眼前,恰如浮游於水中的一間無窗玻璃屋。

 

這間名為教堂的玻璃屋,帶動了這一帶的商機,讓北門這原本鳥不生蛋,沒落且荒蕪之地,頓時成了假日遊客爭相到訪的觀光勝地。 

這間教堂至今尚未開放,遊客不能趨近參觀 只能遠遠觀望。

 

 

現在台灣,只要有商機,周遭便有商店,無論走到那兒,都可以看見因顏色而呈現的異國風味。

水晶教堂周邊也有幾處可逛之景點,我覺得到此地走走可以,但請別對水晶教堂存太多幻想。

 

在台南安南區,四草里大眾廟旁,有一條原為台灣人工古運河,現被稱為台灣袖珍版的亞馬遜河,河道兩旁有著四種不同的紅樹林,分別為五梨跤,水筆子,欖李,海茄苳,此外另有土沉香及台灣海桐等百年老樹。

雀躍地搭著容納不超過50人的竹筏,遊所謂的綠色隧道,一路欣賞著兩岸的紅樹林及樹林下的招潮蟹及彈塗魚。

 

 

不知何故,我手持小相機拍出的樹林效果,有如加了人工色料? 

 

 

在初冬不冷不熱的季節,沒有熾熱的太陽,最適合遊湖。

四草生態之旅分兩路,一為70分鐘的台江航線(搭乘觀光船),另一為30分鐘的竹筏之旅(遊綠色隧道航線)。

 

 

 

下了竹筏,即可在大眾廟附近的小公園走走。

沒去過的地方總讓人心存好奇,然台灣就這麼大的地,假日無論何景,總見人山人海,想想如此活絡也是好事,除了促進在地繁榮外,也顯見台灣經濟並不差,不然何以每到用餐時間,但見間間餐廳總是滿滿食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922&aid=195299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染
2015/01/15 22:40

您放的音樂,美麗如畫的照片,文字· · ·

無一不是我欣賞的

常常從您的視角,感染天地自然的美好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1-17 10:02 回覆:
謝謝天涯孤鴻!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2 10:40
這台灣袖珍版的亞馬遜河,經過您內心的塑造,拍攝的角與氣氛確實很美!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1-13 17:31 回覆:

網路上很多讓人趨之若鶩的景點,皆因旅人拍攝出的美感

然真正親臨後,才發現不過如此而已

謝謝Luye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6 10:03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1-06 22:26 回覆:

謝謝多硯坊

也祝福新年新氣象

日日平安事事喜樂!

 


珊●珊 /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錢來也
2015/01/02 08:14

相片的《錢來也》,

難道是很久以前一部連續劇,粉出名的人物嗎?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1-02 22:52 回覆:

謝謝珊珊

我也不知道那間店為何要取名為[錢來也]?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30 06:58

是! 老師! 教訓的好! 俺到處 逛逛 桶桶 這次桶個螞蜂窩 落荒 跑來您這 練修養!  Have a productive and happy new year!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2-30 22:27 回覆:

修為在自己

到了某種年紀,已不需要別人教訓了

Happy New Year!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18:53
別 有 洞 天 ﹗ 祝福闔府新年如意﹗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2-29 19:31 回覆:

謝謝張鳳老師

也希望您事事順利,日日開心!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15:41
Welcome to Tainan.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2-29 19:29 回覆:

謝謝一母桑田

台南是個有文化氣息的古都,附近亦有多處不錯的景點.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2 21:40
歌聲拍出的風景,總是深深吸引著人們的眼光,
心思也為之牽引了。
不細看文字,真的會錯認為是國外。
現在的風景名勝區,也擅長於向西方取經,
就是希冀能多招攬一些客源。
但是只要經過媒體報導,總是人山人海,
不知該賞人還是賞景?
上個星期,我家小弟也去台南遊玩,
拍回來的奇美博物館照片,也是有美如國外的錯覺,
不知如果開放之後,點綴以東一撮,西一群的遊客,
會打上幾折的評價?
有時我喜歡待在家裡,就去附近小公園走走就滿足了。
美麗的水晶教堂,最美的風華……是否就是歌聲拍回來的這一刻?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2-22 22:50 回覆:

我覺得相片有時都比實景還美,上頭的[小亞馬遜河]就是個例子.

我也是因為同事介紹,看到照片而牽引著心,後來有個機會跟著旅行團一天的旅遊.

但台灣地小人多,所以假日所到之處幾乎都是人,因此遊興與品質總是大打折扣.

事實上我平常也喜歡待在家裡,整整院子和布置室內是我最感興趣的事.

謝謝繽紛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6 23:36
人說 "住在玻璃屋的人不能向外人丟石頭" 俺說 "在玻璃教堂的人 不能向外人說教 (preahc)!"  最近比較沒含養 到處吸吸氧!  Happy Holidays!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2-17 22:01 回覆:

內吸而不外放,靜觀而不表意見,比較不易逞口舌.

謝謝藍雲

 


蕭雅甄/林燕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4 15:19
美。
好一個浪漫的綠色隧道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4-12-14 17:16 回覆:

其實水道的水很汙濁

剛上竹筏時,覺得不怎麼樣,可是到了中後段時,覺得兩旁樹景倒影還蠻好看的.

謝謝三小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