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戀細雪
2015/02/22 20:29:00瀏覽4220|回應26|推薦207

 

生活中最可取的美好,就是能將大自然界的風、花、雪、月融入心境,再存於心底慢慢咀嚼,然後轉化成為一生難以忘懷或始終擱淺於心中的戀情。

 

談到戀情,說穿了,我其實已暗戀著白色的"它"許久了。

所謂的暗戀,是因我從未真實地與它謀過面,但心中卻一直念著它,也知終究有一天能見著它,所以日子一天天並未急於付諸行動。像這種能夠實現或得到的愛戀.對我而言,是歡愉也是美麗的。

 

下圖美麗的雪景,任誰看到都會戀上它(合掌村途中,餐廳前)

 

 

寒假前,因同事介紹合掌村的美吸引著我,振奮了我原本闌珊的意興,讓我終究擁入它的懷裡。

 

且看我的攝影技術拍不出它的美,但請相信,合掌村的雪景,真的很美!

 

冬日的日本行,除了一路讓人驚呼的美景外,也因碰到好的領隊與團員,又加上面對的都是和善且重禮節的日本人民,讓整個行程瀰漫著相當愉悅的氛圍。

 

 

  

初抵歧阜縣白川鄉合掌村,一下車便與彿面的細雪相遇,頓時增添了心中的快意與美感。

 

 

(下圖為宛如童話仙境的合掌屋民家) 

白川鄉合掌村地處豪雪地帶,加上山區地形阻絕,形成地域獨特的風俗文化,至今仍完整保留為日常生活之用,其中以合掌型的茅草家屋最為著名為防積雪而建構的急斜面的茅草屋頂,有如兩手合掌的型狀,目前尚有118棟,屋旁田地園圃交錯銜接,購成一幅濃厚懷古幽情於1995年12月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以來,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蜂擁而至 

 

 

我們經由這座橋進入合掌村,但光看這座橋瀰漫在雪霧中的樣貌,就讓人為之著迷。

 

 

也許常年在國外居住、飽受雪害之苦的人,一到冬日便聞雪色變,但生長在亞熱帶的我們,一見到雪就如同年輕人見到心中的偶像一樣的crazy,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們,總覺得,能與雪為伍是件幸福的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另一處石川縣的[牧歌之里],除了地名美之外,也有著很迷人的雪景,是個讓人感覺相當棒的地方。

這兒夏季是為畜牧的草原,冬日則為戲雪之地,此時見不著動物隨地放牧,據悉都被趕進牧舍裡保暖。

 

  

大夥兒正搭乘由拖曳機車拉引的香蕉船遊覽此地的雪景。

 

 

在園內戲雪,除了乘拖曳機車外,亦能滑雪,坐雪橇,雪盆,甜甜圈,香蕉船...等。

 

 

室外雖白雪皚皚卻也色彩繽紛,而室內的我則極其享受這般美食與美景。

 

 

幸福的際遇是有意義的,此刻燦爛耀眼的白雪已在內心發酵,說好它日一定再來,我要再次擁入白色戀人的懷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922&aid=2088925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7 10:52

再賞大作冬戀細雪,

這白色戀人是令人著迷,

重回著綠裝的合掌村時更迷人。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7-03-08 20:02 回覆:

謝謝一畝桑田

的確!我到現在仍念念不忘合掌村的雪景,很想再去,因為太美了,冬季真的很值得去賞玩合掌村的雪景。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色的背景---留言的字體"自動"轉為黑色,就"無影無蹤"了,游標可以現形!!
2015/09/02 22:53

黑色的背景---留言的字體"自動"轉為黑色,就"無影無蹤"了,游標可以現形!!


Tomas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9-06 08:55 回覆:

家用的桌上電腦出了些問題,我最近都用ipad上網,打開我的城邦回應的版面呈現的都是黑鴨鴨ㄧ片,昨天開了電腦,再用游標滑過,的確現形了。

謝謝Tomas再次說明回應!抱歉隔了多日才回覆。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1 14:02
在古代這樣的村莊可能在十二月冬季到來,一直要到明年四月後因雪融才能和外界聯絡----這段和外界隔離的日子就必須自給自足;
三十多年前台北開放日片觀摩放映一部電影"楢山 節考"----有著類似雪景----當時對日片管制的很嚴,觀看這部電影的感受是非常衝擊震撼的;
現在網路還有這部影片----可惜,這裡因版權不能看,是部值得再觀看的電影!!
Tomas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9-02 17:58 回覆:
謝謝無聲無影的Tomas.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5/03/31 22:36

白色的冰雪世界,鄧麗君的歌聲· · ·

遙遠如幻想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6-13 20:25 回覆:

如此美景真想再次擁它入懷

謝謝孤鴻 今日此刻 才看到妳的回應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1 04:45

真的是好美

謝謝分享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3-31 18:01 回覆:

謝謝tzi

祝妳日日是好日!


非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2 20:48

對白色,我也有特別的喜好!

它讓世界發出一種無聲的素淨與呼喚,內質卻是沈寂的!

尤其顏料中絕不能少的一個元素。愛你喲!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3-22 22:45 回覆:

我對白色,也有種莫名的心喜

如妳所言,它散發出的是無聲的素靜及沉靜的內質

最近在家油漆牆壁,我也以白色當底,再調配其他顏色

少了白色還真無從"下筆"

謝謝非玉


響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6 18:10

沒有下雪的臺灣特喜歡日文的雪景。

妳隨手拍來也是美景ㄧ張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3-16 23:00 回覆:

謝謝響聲

所以想賞雪景的人,冬天到日本一趟即可!

響聲好久沒出現了,希望一切都安好!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3 22:02
往事不必如煙,是活在心靈裏真實的生命、是美好的。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3-14 22:16 回覆:

謝謝Luye

遊歷雖僅是生活的一小部份,我卻喜歡以此讓自己呼吸到不一樣的空氣.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2 17:49

純淨皎潔
雪白銀色世界

像兒時聖誕卡片上的夢幻場景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3-13 07:07 回覆:

謝謝多硯坊

你說得沒錯,這些雪景,的確像是兒時在聖誕卡片上看到的雪景,只可惜少了聖誕老公公大笑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8 02:11
生活在雪地的人生性較堅韌,這是我在冰天雪地十年的經驗,處於溫熱帶的台灣真的是寶島。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3-08 09:43 回覆:

謝謝淵谷

無內戰(雖有些內亂),論食衣住行,台灣真的堪稱寶島

住在島內的我們,應該要滿足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