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中的瘋事
2015/05/17 19:13:57瀏覽3759|回應24|推薦198

 

 

一直以來,我對城邦的寫作總是情有獨鍾的。

但這幾個月卻因瘋多肉植物、瘋木頭彩繪、瘋鄉村風的家飾而打斷了我原本不曾間斷的寫作興緻,更將幾位格友前些時日邀約的拉拉手活動推辭婉拒。

 

我常覺得自己是個對喜愛的事投入,而投入後又有點瘋狂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個月,我與最近迷上多肉植物的同事們,在木工那兒訂了幾棟木頭鳥屋,而拿回來後的鳥屋,讓我在閒暇時費煞心思,修修改改屋色,也終在最近完成了著色工作,並將兩棟小屋分別擺放於院子的花草中。當然,對畫好的這兩棟鳥屋的色澤,自己是十分滿意的。

 

 

在院子裡,常常除了種植不同的植物外,我亦會將家中一些舊有的陶、鐵等元素,點綴在花草綠叢中。 

 

 

出國買來原本吊在包包上的可愛人物吊飾,亦被我拿到院子來當cactus盆栽上的點綴。

 

 

 

我在另一棟日式風的鳥屋兩頭屋頂上,加入黑公雞這元素,讓這間屋子感覺特別鮮活。 

  

 

 

貼心的學生送給了我一間他阿公做的原木小鳥屋,現正放在家中客廳的木櫃上。 

 

 

 

動腦與手作,讓我極感興趣,我喜歡有自己的idea,而不是一味地仿造他人的創意。

  

 

我從小就認為畫畫是一種樂趣,至今仍如是想。

 

 

乳膠漆及壓克力漆成了我假日休閒的素材。

 

 

隨手上色的木料作品(木製品常是我作畫的素材) 

 

 

該承認自己是個心靈上的享樂主義者 但我的享樂並非喜於沉迷聲色犬馬之中,亦非好於打扮自己,而是認真的投入自認喜愛的事務上,躬親操持,且以喜悅的心情達成所謂的享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最近平白無辜的多了個"藥頭"之名。

起因於多位同事來訪後,陸續中了我家院子的肉毒(多肉植物之毒),尤甚的是,她們一個個將此毒傳回自家中,聽聞,已到了無毒不歡的境地。至此,那些中毒者全都誣指我是"藥頭"。

我無心下毒,但平心而論,這個"毒"已讓她們在閒暇操持與靜觀時,從心靈到視覺都真切地感受到寧靜與喜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922&aid=2317275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5 20:57
贊 !藝 術 性 真 夠 強 !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8-27 15:21 回覆:
謝謝鳳姐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7 13:56
比專業的生產工廠多了巧思,應該可以成立工作坊喔!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6-27 21:44 回覆:

謝謝淵谷

這是閒暇時的作品, 沒有時間的壓力,是一種很自在的休閒嗜好!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2 23:38
呵呵 您瘋 俺 也 瘋 見您 還是原樣子 很高興!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6-13 08:52 回覆:

這年頭怎麼瘋癲的人一大堆?大笑

不管是誰,別來無恙總是好事。

謝謝籃雲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趣生活
2015/06/09 22:15
琳瑯滿目,哇~好有趣!!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6-10 19:43 回覆:

謝謝孤鴻

對我而言,喜歡的事的確能成有趣!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7 05:08

唉,

題名改成, 第一次當藥頭, 就交差了嘛!誰理你

生活的美好, 就在於無拘無束的隨興, 它不無聊, 它常帶來意外驚喜!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6-07 17:39 回覆:

前兩天才想著曉澄最近可否發新的文章?不意便看到曉澄昨日的回應

的確,生活中除了正職外,仍有很多可做或該做的事,也因此減少了發文,但凡事大底隨心隨興....

希望忙碌的你,各方皆能順心順意!

謝謝曉澄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5 11:03
慧心巧手營造閑適好心情好日子,許久不見,歌聲仍是這麼浪漫迷人,真棒! :))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6-05 21:13 回覆:

謝謝小愛

的確好久不"見"了,甚念!

迷人浪漫離我已遠矣!

現在的文字,已少從內心出發,幾乎純粹打著生活轉.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樂
2015/05/29 09:41

非沉迷於聲色犬馬,

乃心靈之悠遊自在,

琴棋書畫皆外行,

唯讀書寫文電影旅遊耳。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5-29 22:50 回覆:

享樂

全憑個人的一身本領.... 哈哈

謝謝一畝桑田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6 08:36

有那麼些波西米亞的浪漫,民俗的風格...

我喜歡...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5-26 20:34 回覆:

謝謝ti

我也不知這些是甚麼風?

通通都只是自己喜歡的風格罷了!開心


Eliz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15/05/23 07:29

我喜歡!


⋯⋯⋯⋯⋯⋯⋯⋯⋯⋯⋯⋯⋯⋯⋯⋯⋯⋯⋯⋯

發自內心的善念善行

就是此生最好的修行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5-23 22:04 回覆:
謝謝子雋惟柔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0 06:41

有點像玩"家家酒",這就是可享受的感覺!!

看到孫女無所不能的想像力創作成為"家家酒"的道具----彷彿也回想起自己曾走過的這一段----分享著她的歡樂!!


Tomas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5-20 17:28 回覆:

Tomas真是個好爺爺

不過玩"家家酒"有趣,又不累人.

可我打理上面這些事,雖一半是興之所趨,但其實是挺累人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