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中的瘋事
2015/05/17 19:13:57瀏覽3755|回應24|推薦198

 

 

一直以來,我對城邦的寫作總是情有獨鍾的。

但這幾個月卻因瘋多肉植物、瘋木頭彩繪、瘋鄉村風的家飾而打斷了我原本不曾間斷的寫作興緻,更將幾位格友前些時日邀約的拉拉手活動推辭婉拒。

 

我常覺得自己是個對喜愛的事投入,而投入後又有點瘋狂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個月,我與最近迷上多肉植物的同事們,在木工那兒訂了幾棟木頭鳥屋,而拿回來後的鳥屋,讓我在閒暇時費煞心思,修修改改屋色,也終在最近完成了著色工作,並將兩棟小屋分別擺放於院子的花草中。當然,對畫好的這兩棟鳥屋的色澤,自己是十分滿意的。

 

 

在院子裡,常常除了種植不同的植物外,我亦會將家中一些舊有的陶、鐵等元素,點綴在花草綠叢中。 

 

 

出國買來原本吊在包包上的可愛人物吊飾,亦被我拿到院子來當cactus盆栽上的點綴。

 

 

 

我在另一棟日式風的鳥屋兩頭屋頂上,加入黑公雞這元素,讓這間屋子感覺特別鮮活。 

  

 

 

貼心的學生送給了我一間他阿公做的原木小鳥屋,現正放在家中客廳的木櫃上。 

 

 

 

動腦與手作,讓我極感興趣,我喜歡有自己的idea,而不是一味地仿造他人的創意。

  

 

我從小就認為畫畫是一種樂趣,至今仍如是想。

 

 

乳膠漆及壓克力漆成了我假日休閒的素材。

 

 

隨手上色的木料作品(木製品常是我作畫的素材) 

 

 

該承認自己是個心靈上的享樂主義者 但我的享樂並非喜於沉迷聲色犬馬之中,亦非好於打扮自己,而是認真的投入自認喜愛的事務上,躬親操持,且以喜悅的心情達成所謂的享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最近平白無辜的多了個"藥頭"之名。

起因於多位同事來訪後,陸續中了我家院子的肉毒(多肉植物之毒),尤甚的是,她們一個個將此毒傳回自家中,聽聞,已到了無毒不歡的境地。至此,那些中毒者全都誣指我是"藥頭"。

我無心下毒,但平心而論,這個"毒"已讓她們在閒暇操持與靜觀時,從心靈到視覺都真切地感受到寧靜與喜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922&aid=2317275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7 22:35

歌聲的居家擺飾與院落妝點都是如此多彩多姿,

挹注了如許多的心血,真是讓人眼睛一亮。

帶著濃厚的異國情調,釋放了教人癡迷的蠱毒....金害呀!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5-18 18:32 回覆:

謝謝繽紛

我金架是金害,沒事把自己搞成"藥頭"幹嘛!?好笑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7 22:21
好溫馨 !! 開心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5-18 18:29 回覆:
謝謝 Pharos 開心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7 22:19

這樣悠閒生活,挺好!
總之,心靈平靜快樂,
無負擔的玩格享受美好
才是來此遊玩之目的。
欣賞歌聲總是懂得生活
的藝術,保有平凡美。

讚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5-18 18:46 回覆:

謝謝慕雲

一切皆因內心充滿著濃濃的藝術興趣

但看似閒情,事實上,所有的打理也蠻累人的.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7 20:31
賞心悅目~~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teacher922) 於 2015-05-17 20:57 回覆:
謝謝茉莉花香!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